WLAN AutoConfig服务无法开机自动启动

 

    又到“618”大促销,商家搞活动,买了一只小无线网卡,刚装上,一切正常。重新启动电脑后,发现无线网卡已被禁用!手工启用无线网卡也不能解决。到“计算机管理”-“服务”中将“WLAN Autoconfig”服务改为自动,并启动服务,一切正常。重新启动电脑后故障依旧!!!

    这是因为电脑上安装的安全软件(腾讯电脑管家、360安全卫士等)将Win7操作系统的WLAN autoconfig服务自动优化了,导致每次开机都自动关闭该服务。

    手工在Win7系统中的“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WLAN autoconfig”中设置成自动启动是不起作用的!!!

    需要在安全软件中设置为自动启动该服务才管用。腾讯电脑管家中的路径为:“电脑加速”-“启动项”-“服务项”-“WLAN autoconfig”,将该项改为“已启用”即可。

 

 

posted @ 2019-06-14 22:30  Docker猫猫  阅读(4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