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2D

「星星湖」入梦

  小绒尾是一个讨人喜爱的孩子。

  平时,她和大家一起玩耍,一起在学校学习水魔法,也有很多很多小伙伴。她的水魔法很厉害,大家都很羡慕。当大家还在学习聚集身边的水滴时,她就已经可以操控水流捉弄玩伴。当玩伴们也可以用水流还击时,她却可以用水凝聚出一朵小花来向他们道歉了。

  可是,她的水魔法实在是太厉害了。老师布置的魔法练习她都可以立马完成,魔法理论功课也从不落下,于是她比伙伴们越来越厉害、越来越厉害,就快变成伙伴们的老师了。伙伴们就算很喜欢小绒尾,也渐渐没有可以和她分享的话题,于是小绒尾的身边的伙伴一个接一个地走散,最后一个也不剩了。

  小绒尾是孤单的。

  她很伤心,但她知道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在水之王国的边界,有一处耸立的高山。这座山很高很高,王国里还从来没有人望见过它的顶端,于是它被命名为无限山。起初,很多人都尝试过攀登无限山,但他们发现,好像有不处不在的妖精偷喝着山里的每一滴水,越往山上走,妖精就越贪婪,一大壶水眨眼间就消失无踪,就算用王国最好最深的瓶子装的水也不能幸免。没有水,人们都不敢再往更高处走,只好放弃了攀登。

  人们想到了水魔法师。水魔法师的确可以感受到被妖精悄悄带走的水分,然后用魔法将它们从妖精手中拽回来,一滴不落地封回瓶子里。但是,魔法师们越登越高,越来越疲惫,妖精的力量却越来越强大。起初,一个魔法师就可以保护五个瓶子里的水。后来,五个魔法师要一起控制一个瓶子里的水,才能和妖精打成平手。最后,就算是王国最厉害的一群魔法师也只能作罢,放弃了继续向前。

  所以,小绒尾想要成为更厉害的魔法师,想要成为第一个登上无限山顶端的人,这样或许就可以和她最好的朋友见面,她也再也不会孤单了。

  有一天,因为这个想法,小绒尾还和她的爸爸闹了矛盾。爸爸是王国里有名的建筑师,虽然天赋比不上自己亲爱的女儿,但他利用自己的水魔法给王国修建了很多漂亮的楼房,所以国王很器重他。爸爸还是一个善良的人,他总会无偿帮街坊邻居修整房屋,所以大家也都很喜欢他。爸爸希望小绒尾用自己的力量为人们修更多更漂亮的楼房,让水之王国的人民更加幸福。而且,这样还能像爸爸一样挣花不完的钱,像爸爸一样让自己的孩子无忧无虑地长大。

  小绒尾却说,她只想登上那座山,她只想和“朋友”见面。

  小绒尾好像变得更加孤单了。

  每当感觉孤单的时候,小绒尾就会和她的朋友们说话——她的朋友是天空上遥远的星星。小绒尾觉得,每个星星里肯定都住着一个和她一样大的小朋友。小朋友们在白天关灯睡觉,在晚上的时候就点上明亮的大灯泡,那是他们向彼此和自己打招呼呢。

  后来,小绒尾知道,那些登上无限山山腰,可以从更近的地方观察星星的魔法师们说,原来每颗星星的样子都是固定的,它们不会给自己换颜色。他们说,原来星星并不会眨眼睛,那只是大气中调皮的小分子玩的把戏。他们说,原来星星并不小,也并不可爱,它们有的就像太阳一样,甚至是比太阳更大的大火球。他们说……

  小绒尾觉得魔法师前辈们说的可能是真的吧。只是,她在和爸爸吵架的那个晚上,她做了一个奇妙的梦……


  小绒尾梦见了自己的朋友,不过它们仍然挂在天空中,小绒尾仍然站在大地上。

  小绒尾问:“呐,小星星,你们的灯泡真的向太阳一样大吗?”

  “这样的话,就算开着灯,住在灯泡里面的你们也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吧。你们是不是其实看不见其他朋友,也看不见我呢?这样……不会很孤单吗?”

 

  “还有,原来你们灯泡的颜色不会改变,看来我是真的分不清楚你们……肯定还有很多灯光没有你们那么亮的小星星吧,我甚至都看不见他们……”

 

  “今天,我和爸爸吵架了。他想让我和他一样在王国里做东西,但是我只想登上那座山……”

  “我说我想见到你们,但爸爸却说你们只是天空的装饰,你们也不会告诉我正确答案……小星星,你们是不是也觉得爸爸说得对呢?”

 

  “嘿!你是那颗喜欢从无限山背后出来的,蓝色的星星,我肯定没认错……吧。”

  “原来,那一直是你呀。我还以为每天都有一颗小星星会被安排从那里出来呢。”

  小绒尾感到很自责,她居然不分不清自己喜爱的朋友们。闪着光的小珍珠在她的眼睛里聚集。

  “但……是不是如果魔法师们没有理会无限山,没有那么近地观察你们,你们还是可以自由自在地选择从不同的地方,带着不同的颜色出现呢?”

  “……是不是如果我也没有理会无限山,爸爸就不会生小绒尾的气呢?”

 

  “小绒尾一定……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吗?小星星……你们……你们为什么一定要听魔法师的话呢……你们不要理他们……也不用理我说的话……你们……你们一定还可以像以前那样千变万化吧!”

  小绒尾再也止不住泪水。她独自一人站在一泓平静的湖水前抹着眼泪。

 

  “对了,魔法师们还说……有一天……或许就是明天,你们会再也没有力气点亮灯光……然后我就永远永远看不见你们了……是这样吗?”

  “不!他们说星星还有很多,但你们……眼前的你们是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小绒尾小心地向小星星们询问着,如此对它们说着,是这样吗?却未得任何应答。


  突然,小绒尾正滚落的泪水停在了她的脸颊,是小绒尾——不,是小绒尾的双手不自觉地施展着水魔法。小绒尾觉得很奇怪,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但小绒尾没有刻意停下来,她觉得这里没有别人,自己是该释放一下堆积的情绪了。小绒尾是第一次这样舒服地施展水魔法——她不需要像往常一样思考每一滴水的运动,而只需要想象着水的姿态,小水滴们就会自己排好队形。

  眼前,平静如镜面的水之王国的圣湖,像是被顽皮的鸟雀投入石子,四处生出小小的水花。更神奇的是,没有一朵水花会消失,那些破开镜面的水花向上生长着,挣脱湖中水的拉扯,带着更多小水滴聚集到小绒尾身边,把她的双脚都托离了地面。

  小绒尾被水滴们带到湖心上空,她没有感到害怕,她觉得自己能感受到湖中每一滴水的心跳,它们正好奇地向自己问好。小绒尾的确没有见过晚上的圣湖,湖水不似白日里蔚蓝,水滴们褪去了天蓝色的衣服,从睡梦中被小绒尾唤醒,只能映出深沉的天空,倒像是悄悄舀了一勺星海装在心里,小绒尾很喜欢这样的水滴。

 

  小绒尾想要去更高的地方。这个念头才闪过她的脑海,身下的水滴们就欢呼着将小绒尾冲上天空。仿佛天地倒置一般,圣湖里升起了更多的水花甚至转着漩涡的水柱,汇聚到小绒尾身下,想要助她一臂之力。惊喜的小绒尾期待着,期待着天空尽头……

 

  小绒尾很快冲破了云层,云朵里居住的小水滴也向着水柱汇聚,现在小绒尾身下满是水雾,连湖面都快要看不清了。

  “小星星?小星星?”

  她向朋友们呼喊着。她离星星更近了,她的声音越大了。群星仿佛听到了她的声音,在头顶开始轻轻晃动起来。小绒尾惊讶地看着天空,身下的水滴好像被吓坏了,它们下意识逃走,小绒尾便失去了支撑,向下坠去。失重感一下子来临,小绒尾不假思索地在后背一段距离的位置凝聚出摔落水垫——这是高级的水魔法,不管接住从多高落下的东西都不会让东西损坏。水垫成功让小绒尾停在半空,那些逃走的小水滴内疚地返回小绒尾身边,将她继续向上带去。

  “刚才的水垫……摔上去好舒服,我成功了?”小绒尾还没有从刚才的惊险中缓过神来。其实她从来没有成功使用过刚才的魔法,凭空凝聚出一个大水团并不困难,但是不管小绒尾怎样小心地模仿教科书里的步骤,也没有办法把无数细小的气泡均匀地塞入水团里。但这次,她只是知道自己需要用水垫接住自己,然后凭直觉想象着那团已经接住自己的融着泡泡的水团,水团就成功被凝聚了出来,多么自然。

  小绒尾回到了刚才的高度。高空的风很大,水雾腾飞间,她好像看到一个女孩儿从星空走来,走到她的身边……

 

  “是你吗,啦……小星星?”女孩儿的名字好像一下子来到小绒尾嘴边,她不明白为什么想到那个名字,最终还是没敢叫出口。“是你吗小星星!”

  女孩儿没有回答,她从正面一下子抱住了小绒尾。水雾弥漫,将相拥的二人捧在云海星河的交界。小绒尾想要看清女孩的脸,但被抱住的姿势可没办法回头。她只好低头,看女孩儿飘荡的纯白色长裙,看她轻踮在水柱上的裸足和右脚踝上星星的足链。她灰色的长发轻挠着小绒尾的脖子,让周身的空气带着银白闪烁的星尘的味道。小绒尾舒服地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份温暖。女孩儿贴在她的耳畔,像是在低声说着什么……

 

  一团水雾突然扬起,松开了女孩儿的怀抱。小绒尾可以肯定这团讨厌的家伙不是自己控制的,但回过神来时,女孩儿早已不见踪影,似从来就没有存在过。脚下无辜的水滴寂静无声,只见一小簇银白的星尘向某个方向流去,上升,消失在小绒尾的视线里。

  那个方向是……仍然不见顶端的……无限山。

  “是这样吗?我的小星星……”

  “谢谢……谢谢你……”

  小绒尾不觉间耗尽了魔力,水滴们轻轻托着她返回湖面。水滴们发现自己的主人睡得很沉,嘴角却挂着甜甜的笑,她听到了她最爱的朋友的答案——

  “因为我始终会记得。”

  星尘远去时,留下了这样的答案。

 

  小绒尾进入了梦乡,她小小的身体被轻轻拥在这盛满星星的湖中。

posted @ 2023-11-11 20:52  Rainybunny  阅读(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