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2D

我的驳诘

  我是一条什么东西,想必不用我多吠了。

  我是在回窝的路上看到他的,也许是他追上了我。

  那时约莫子时过半柱香了。我已经咬了一天的木头,走廊上的灯光只管往我的大脑里照。不!走廊上的灯早就灭了,那是其他的训狗场,还有些生物在咬木头!我感到一阵牙疼,呸呸着低头往前迈腿。他是这个时候追上来的。

   “狗!你又咬好了!”

  我竟略通人类的语言,但我今日咬了不止一个笼子——这些笼子也怪,有什么东方大沉木做的、什么资本主义大 A 小 a 木(竟有如此精妙的名字!)做的、什么西洋小树枝做的……拢共六种,各有各的美味。我不知道几乎立在我头顶的这人类的嘴里说到的是哪一个,便胡乱吠了句:

  “啊!对对对!”

  “你那西洋笼子咬错了多少?”

  我怔住,回味着“对对对”如何顶撞了这高贵的人类。三重肯定竟然表示否定!我记得在什么“古木点金”上看过这一说,不过这已然无意义,我今夜算是要被这人类凌辱了!他们在伸出脚踢我之前,总会傲慢而谦逊地问这类问题。呔!休矣!

  精神已然出离,我回忆起他说的西洋笼子。这西洋笼子和东方大笼可不一样,后者几乎全是又大又粗的壮木,需你拿牙齿在上面刻字——高贵的人类可以用爪子写;而这前者是密密麻麻的短棍,每根短棍上有四个位置是可以咬的——高贵的人类可以用爪子推。你需得在一个笼子外的人想要你咬的地方下口,咬错位置的话,笼子就会塌下一点,多咬错几个,笼外的人失了兴致,把你从压倒在身上的笼顶下拉出来,请你喝茶。茶!对狗来说是剧毒之物,人类果然会设计这样恐怖而公平的惩罚。

  对了,人类在问我今天的笼子。我记得今天的笼子只日常训练的小笼子,你得在一柱香多许的时间内咬完那些柱子。但这笼子的长柱关让我吃了苦头。长柱关是极特殊的五根柱子,每根上竟有七个让你咬或者骗你咬的位置!我向来听说人的眼睛比狗灵敏,我确乎是坚信这一点,他们必然可以看到那个真正让他咬——哦不,让他推的位置,有不一样的色彩,要不然如何次次都不推错!

  “With all due respect,长柱关便咬错 pair 一。”我低着头 whispering 着,不知道放点 modern 的洋屁是否能博的一点 mercy。

  “今天这难啃的东西怎么可能不咬错!”他竟说他也咬——操,推错了一双。这好心的人类哟!竟然放下他的身姿给一条失败的狗一点慰藉。我仿佛从狗脸上透露出九分喜色。他仿佛从人脸上露出十分喜色。他好像钓上了鲸鱼一样嗨皮。我却瞥见他脸上忽然流过一丝怪异。他似乎放眼扫过我脖子下的狗牌。人类很喜欢这些金属制品。我是这样听说的。他好像自觉没趣。他走了。

  翌日,笼子外的人在教授昨天那西洋笼子如何咬。她忽然说有个人类完美无缺地推对了每处地方。她说了他的名字——就是昨天慰藉我的那个人类。“他说他也咬错了一双。”“他说他也咬错了一双。”“他说他也咬错了一双。”“他说他也咬错了一双。”“他说他也咬错了一双。”我觉得这大概能体现人类的崇高了。

  我惭愧。狗竟不能变成人。人竟不能变成狗。我身上除了能和鼻冲水络合的废铁外,大抵没有能让他睁眼看一眼的地方。你说得对,但是鼻冲水不能和这东西的单质反应,这是我咬错过的一块东西。

  对了,一水二银三氨气,不记在狗脑里断然会配一年的。

posted @ 2023-09-23 21:35  Rainybunny  阅读(1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