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子模块 - submodule(转)

原文地址: http://www.cnblogs.com/kelsen/p/5918672.html

有种情况我们经常会遇到:某个工作中的项目需要包含并使用另一个项目。 也许是第三方库,或者你 独立开发的,用于多个父项目的库。 现在问题来了:你想要把它们当做两个独立的项目,同时又想在 一个项目中使用另一个。

Git 通过子模块来解决这个问题。 子模块允许你将一个 Git 仓库作为另一个 Git 仓库的子目录。 它能让你将另一个仓库克隆到自己的项目中,同时还保持提交的独立。

开始使用子模块

git submodule add remotePath [localPath]

克隆含有子模块的项目

git clone remotePath
git submodule init        # 初始化本地配置文件
git submodule update    # 从该项目中抓取所有数据并检出父项目中列出的合适的提交。

在包含子模块的项目上工作

  1. 进入子模块目录中手动抓取与合并

    • 进入子模块目录
    • git fetch
    • git merger origin/master
    • 进入主仓库目录
  2. 直接在主仓库里抓取与合并子模块

    • git submodule update --remote
  3. 在子模块上工作

    当我们运行 git submodule update 从子模块仓库中抓取修改时,Git 将会获得这些改动并 更新子目录中的文件,但是会将子仓库留在一个称作 “游离的 HEAD” 的状态。 这意味着没有本 地工作分支(例如 “master”)跟踪改动。 所以你做的任何改动都不会被跟踪。

     git checkout stable                        进入子模块并检出相应的工作分支
     git submodule update --remote            从上游拉取数据
     git submodule update --remote --merge     从上游拉取数据并合并
    
  4. 发布子模块改动

    如果我们在主项目中提交并推送但并不推送子模块上的改动,其他尝试检出我们修改的人会遇到 麻烦,因为他们无法得到依赖的子模块改动。 那些改动只存在于我们本地的拷贝中。

    为了确保这不会发生,你可以让 Git 在推送到主项目前检查所有子模块是否已推送。 git push 命令接受可以设置为 check 或 on-demand 的 --recurse-submodules 参数。 如果任何提交的子模块改动没有推送那么 check 选项会直接使 push 操作失败。

    • 提交主项目时自动检测子模块是否有未提交的改动

      git push --recurse-submodules=check

    • 提交主项目时,尝试自动推送一改动的子模块

      git push --recurse-submodules=on-demand

子模块技巧

  1. 子模块遍历

有一个 foreach 子模块命令,它能在每一个子模块中运行任意命令。 如果项目中包含了大量子模块,这会非常有用。

  1. 有用的别名

你可能想为其中一些命令设置别名,因为它们可能会非常长而你又不能 设置选项作为它们的默认选项。

子模块的问题

例如在有子模块的项目中切换分支可能会造成麻烦。 如果你创建一个新分支, 在其中添加一个子模块,之后切换到没有该子模块的分支上时,你仍然会有一个还未跟踪的子模块目录。

识微见远 格物致知

posted on 2017-06-28 11:40  舒润  阅读(2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