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风扇一直转问题的解决

前一阵子安装子在我的compaq x1000笔记本上安装了windows 2003操作系统。风扇一直转个不停,百思不得其解。CPU占用只有1%,原来发现CPU占用较高的indexing service 和.net 2.0的优化服务也停掉了。可是CPU风扇还是一直在转。GOOGLE也找不出任何的解决方案。重新装回windows xp。发现风扇还是一直在转。把手探到风扇口那儿,吹出来的也是凉风。安装个intel moniter也装不上,真是郁闷。今天晚上突发奇想,把手伸到电脑下面一摸,妈呀。右上角风扇那儿怎么这么热。原来X1000除了向外吹风散热,底下会也会散出大量的热量,而前一阵子垫上了一块布的桌面导致底上不能正常散热,致使CPU风扇一直在转动散热。感慨的同时把一个打火机垫在右上角,一会儿风扇就停了。这种设计真是可恶之极。不过也别说,可能很多笔记本电脑的CPU散热可能都在底部。算作一个小提醒吧,如果你的CPU风扇一直在转,不妨检查一下有没有特别烫的地方。一则少了烦人的风扇声,对笔记本的CPU也是一种保护。

这下开.net开发也不会导致CPU风扇一直转了。呵呵。

posted on 2006-03-05 14:42  rainlake  阅读(1459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