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zip格式的MySQL

1.MySQL安装文件分为两种,一种是msi格式的,一种是zip格式的。如果是msi格式的可以直接点击安装,按照它给出的安装提示进行安装(相信大家的英文可以看懂英文提示),一般MySQL将会安装在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 该目录中;zip格式是自己解压,解压缩之后其实MySQL就可以使用了,但是要进行配置。

2.解压之后可以将该文件夹改名,放到合适的位置,个人建议把文件夹改名为MySQL Server 5.6,放到C:\Program Files\MySQL路径中。当然你也可以放到自己想放的任意位置;


3.完成上述步骤之后,很多用户开始使用MySQL,但会出现错误。这是因为没有配置环境变量所致。配置环境变量很简单:

  -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 选择PATH,在其后面添加: 你的mysql bin文件夹的路径 (如: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 )PATH=.......;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bin (注意是追加,不是覆盖)

4.配置完环境变量之后先别忙着启动mysql,我们还需要修改一下配置文件(如果没有配置,之后启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图中的错误哦!:错误2 系统找不到文件),mysql-5.6.1X默认的配置文件是在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my-default.ini,或者自己建立一个my.ini文件;
把配置文件里的
  [mysqld]
  basedir=......
  datadir=.......
改成
  [mysqld]
  base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mysql所在目录)
  datadir=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6\data (mysql所在目录\data)

5.开始---命令提示符--右键---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A),这样就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的 命令提示符

  1)打开dos窗口,进入mysql的bin目录下(注意:一定要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 命令提示符,因为这些操作 只有 管理员 才能进行)
  2)执行mysqld --install Mysql5.6 ,执行成功会提示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但是如果你不是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 命令提示符,那么执行上述命令时就会提示: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服务安装被拒绝)

  3)那么你就可以在windows的服务中看到Mysql5.6这个服务了

6.以上就可以启动mysql了,以后是是追加部分

  1) mysqld --remove mysql5.6 从windows的服务中删除mysql服务

  2) net start mysql5.6 打开mysql服务

  3) net stop mysql5.6 关闭mysql服务

  4) mysqld --install-manual

posted @ 2015-06-13 21:03  Rain-Heart  阅读(110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