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与href

src与href这两个标签内属性大家应该不陌生,但是两者有何区别呢?可能很多初学前端的人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本文将讲述一些关于两者的知识点,提高大家对其的认知,不停留在表面。

1. src与href的区别

在页面上,一般我们用href加载css,位置在头部;src加载javascript,并置与body尾部。

1.1 src

src是source的缩写,是资源,页面必不可少的一部分,src指向的内容会嵌入到文档中当前标签的位置。常用的有img, script, iframe。当浏览器解析到src引用时,会暂停浏览器的渲染,直到该资源加载完毕。这也是将js脚本放在底部而不是头部的原因。

1.2 href

href是Hypertext Reference的缩写,表示超文本引用用来建立当前元素和文档之间的链接。常用的有:link、a。浏览器会识别href引用的文档并行下载该文档,并且不会停止对当前文档的处理

2. css放在头部,js放在尾部的原因

CSS放头部
在加载html生成DOM tree的时候,就可以同时对DOM tree进行渲染。
这样可以防止闪跳,白屏或者布局混乱。

js放在后面
javascript可能会改变DOM tree的结构,所以需要一个稳定的DOM tree。
javascript加载后会立即执行,同时会阻塞后面的资源加载。(javascript加载和执行的特点)

3. 小结

本文对常见的src与href进行了梳理,给出了两者各自代表的含义与两者区别,从而引申出为何将css放在头部,而js放在body尾部的原因。通过本文,希望能给读者一些益处,谢谢阅读。

posted @ 2020-05-13 10:06  川南烟雨  阅读(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