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彩讯科技 用户体验室 页面重构组 招页面重构师!!!

深圳彩讯科技 用户体验室 页面重构组 招页面重构师!!!

 

岗位职责:
负责中国移动139邮箱WAP版、HTML5版、PAD版、WEB版等网页重构。
任职资格:
1、精通(X)HTML和CSS,对语义化、模块化、分离有深刻的理解;
2、精通WEB标准页面开发,并实现兼容多终端和平台的WEB用户界面;
3、熟悉网页性能优化和站点速度优化,能运用重构技术来提升用户体验;
4、熟悉HTML5,CSS3,能时刻关注新技术应用,并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5、能始终把"用户至上"、"细节决定成败" 的思想贯穿于实际行动中;
6、熟悉手机网站的重构优先考虑;
7、熟悉对象模型与脚本语言Javascript、JQuery者优先考虑。
嘿!有意者请先发简历至:xinzu86@163.com

以下是我公司本职位笔试题,如果你表示毫无鸭梨?大侠快快加入吧!!!

139邮箱网页重构笔试题

『时间:60分钟 请认真填写 多多益善』

一、基础知识(html、css、javascript)

  1. 标莶语义化角度描述strong与em、article与section的区别是什么?
  2. 强制换行的CSS是什么?
  3. 列举四大渲染引擎并把其代表浏览器写出来?
  4. 标莶内样式、内联样式、外联样式、!important 它们的优先顺序是什么?
  5. 列举具有display:inline-block的特性常见标莶?如何触发IE6、IE7下块级元素拥有inline-block特性?
  6. 如何让一个浮动列表居中?
  7. Css sprite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8. 写出你认为现今比较实用的CSS3属性?
  9. 常用的javascript框架有哪些?
  10. $(window).load(function(){})和$(document).ready(function(){})的区别?

二、综合知识

1、简述题

  1. 简述对标莶语义化的理解?
  2. 简述对渐进增强的理解?
  3. 简述有哪些方法可以提升网站前端性能?
  4. 列举您所熟知的浏览器bug,如何避免或解决?
  5. 简述您对haslayout的了解?
  6. 列举您熟练的前端开发工具以及它的作用是什么?
  7. 简述您对前端开发这个职位的理解及他在产品团队中的价值?
  8. HTTP状态码 400、403、404、200、304等各自代表意思是什么?
  9. 有没有关注HTML5和CSS3?在项目中得到了体现有哪些?
  10. 简述html5与flash各自的优缺点以及它们的关系?
  11. 当你与视觉设计师或研发工程师合作中有意见分歧时如何解决?
  12. 最近看过什么书,平时关注的网站亦或是博客?参加过哪些行业峰会?

2、操作题(写出关键代码即可)

  1. side左边宽度固定,main右边宽度自适应(不能用定位且main优先加载)。
  2. 用javascript写出依次读取列表ol中所有li的值。(结构格式如下,需兼容主流浏览器)。

  <ol id=”list”>

  <li>CSS</li>

  <li>DOM</li>

  …

  <li>列表n</li>

  </ol>

三、可选题

  1. 什么是匿名函数?
  2. 什么是冒泡?如何解决冒泡问题?
  3. 用段通俗的话来解释闭包?
  4. 简述对“如果要精于前端开发这一行,也许要先精十行。”这句话的理解?
  5. 制作一个访问量很高的大型网站,你会如何来管理所有CSS文件、JS与图片?
  6. 经常看到页面里加载的js与css文件带有参数。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7. 简述浏览器加载和渲染原理?
  8. 简述对wap2.0和Android\iPhone\ipad页面重构有什么心得?
posted @ 2012-07-04 23:41  radom  阅读(143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