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互联网本身为大学生提供的创业模式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互联网信息为平台,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产品和服务的信息交换,利用信息的时间差进行交易,从而实现产品和信息增值的创业模式。这种创业模式主要分为四种类型,分别为B2C(商对客模式)、C2B2(C主题式客对客模式)、C2C(客对客模式)、PIS(互联网服务模式)。

  在浏览了众多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后,我发现所有比赛最大的特点在于所有比赛强调的都是参赛学生的创新能力,不论是物理竞赛还是数学竞赛,不仅仅靠的是学生本身对于专业学科的掌握程度,如果运用创新思维去解题反而可以更快速地得到答案。大学生本身经济来源有限,社会经验不足,而且经营能力欠缺,许多实体创业难以完成,所有互联网+的创业模式对在校大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也非常适合的模式。另一方面,大学生相较之下也拥有更加强大的创新能力,具有发散性思维,是培养创新思维的优秀苗子。  

互联网时代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创业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大的创业平台、更低的创业门槛,和更好的创业环境。在教育部的大力推进下,高校应对大学生创业予以高度重视,对其创业方向与方法加以正确的引导,并提供相应的政策扶持,确保大学生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posted @ 2022-02-28 19:16  有点小孤僻  阅读(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