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飞莹---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
林飞莹 212106769
傅雪丹 212106759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59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认识原型模型,学会做简单的原型模型
原型作业链接 https://ktcio6.axshare.com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
其他参考文献 咸鱼,淘宝,当当网

一、结对过程

(1)结对过程

  因为我们是舍友,方便交流。

(2)结对感受

  可以大胆提出自己的见解,过程很融洽

(3)对对方的评价

  林飞莹态度认真,喜欢钻研,追求完美  
  傅雪丹很好交流,态度认真,互帮互助

二、需求分析(竞争性需求分析框架)

1、N(Need,需求)

  我们的创意解决了旧书无处安放的问题,每当一个学期结束,就至诚学院的学生来说,没当期末来临的时候,都会想着自己的__书丢了可惜,拿去收破烂又太廉价__。  
  就这个现象看,人们应该是应该想把旧书处理,但又不希望沦为破烂,希望能低价买给又需要的人,而另一方面,卖家新学期到来,__学校订书动不动就五六十__。也想去买二手书,不影响使用又节省了一笔开销。  
  人与人之间总有信任危机,买家怕买到的跟描述的不一样,怕卖家不守信用,因此小程序要对卖家信誉进行评估。  
  对于书的新旧程度,买家可以通过聊天,获得书的一些关键信息,对书的新旧状态有一定的了解。  
  买家用完一学期,书如果保存的很好,也可以__二次转卖__,避免留着没有又占位置的现象  
  出版社也可以卖新书。

2、A(Approach,做法)

  面对书本无用无处安放。**用户可以发布到我们平台上,我们平台面向人群,无论哪个年龄段都可以。**  
  书本原价很贵,收破烂太廉价。**用户可以根据旧书的购入价,旧书的新旧程度,自己给定卖出价格。**  
  担心被骗。**平台有信誉评估,可以看到卖家的信誉值。**
  旧书买来又没用了。 ** 平台有转卖的功能,买家变身卖家,可以二次售卖,重新给书本定价。**  
  旧书新书一起买卖。**可以一次买到需要的所有书籍**

3、B(Benrfit,好处)

  处理旧书堆积  
  与跳蚤市场对比,省去了场地和时间的浪费  
  可以花尽可能少的钱购买到自己需要的书
  买错了可以转卖(转卖方便)  
  有问题可以售后,售后比现实简单可靠

4、C(Competitors,竞争)

  市面上有很多二手交易app,但是没用单独买卖旧书的。我们这个面向的人群比较偏向与学生市场,每到期末开始和结束都是买卖书的高峰期,不但方便了个人,也是做到了环保。

5、D(Delivery,推广;Data,数据)

  每个学校都有表白墙啊,还有学生互助群啊。在这些地方做推广,应该会有很好的效果。在新生开学期间做推广。

三、原型效果展示

https://ktcio6.axshare.com

1.登录页面

2.首页

  • (1)首页面板
  • (2)分类面板
  • (3)消息面板
  • (4)购物车面板
  • (5)我的面板

3.消息详情页

4.商品详情页


四、方案设计

1.使用工具Axure

2.脑图展示


五、遇到问题

1.如何在手机页面内进行页面滚动

2.页面设计所应用的图标

3.axure预览显示不出来

posted @ 2022-03-24 21:37  rabbit_milk  阅读(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