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16-祁英红《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附加作业:课程学习总结(45分)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2.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学习了130个程序案例,合计有8130行代码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编写了15个程序,合计有2410行代码

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周次

花费时间(小时)

平均花费时间

第一周

2

3.214

第二周

4

 

第四周 

 3

 

第六、七周 

             5  

第八周 

2

 

第九周

4

 

第十周

2

 

第十一周

4

 

第十二周

3

 

第十三周

4

 

第十四周

2

 

第十五周

4

 

第十六周

4

 

第十七周

2

 

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第十二周的编程练习:创建框架、在组件中显示信息

  这部分内容比较简单,且之前有web的学习基础,所以想要了解学习这种编程技术,在编程过程中好奇心和兴趣都很大,所以印象较深刻,在编程练习中也很有兴趣去观察结果,理解代码,掌握知识,而且整本书里,比较喜欢学习GUI界面这一部分的知识内容。

3.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通过这一学期对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程的学习,不管是在知识层面还是能力提升方面,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虽然课本的有些知识也还没吃透,自己的能力也还是很差,反思之后。首先,投入的学习时间还是太少,自主练习程度还不够。其次,没有认真进行课后反思,对自己的要求偏低。最后,指定的学习计划并没有很好的完成。学习内容方面,在老师的划分梳理总结下,很厚的一本书我们有条理的循序渐进学习,成功学完大部分基础性知识。而且,在老师新加入的学习模式当中,翻转课堂,结对编程,助教演示,课上检测,等都从不同方面提升我们的学习能力。我个人觉得以后可以继续下去。

学习心得: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不断探索、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而兴趣则是最好的老师。而授课老师只是为你指引一个前进的方向,和在你走偏的时候帮你回归正道。自主学习才是王道,而老师对我们的培养也是抓住自主学习能力这一核心开展的。要有学习的兴趣,才有学习的动力,就有信心学好一切。其次对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认识。学习是成长的一部分,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同时也在成长中学习,因此我们要学习新的知识,必须要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才有前进的方向。

我对老师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这一做法很赞同,希望老师能将“不断革新课程模式,加入新的学习模式”,这一做法坚持下去。因为时代在变化,我们对知识的获取,学习,理解都会有着不同的变化。

posted @ 2019-12-30 22:14  祁英红Q  阅读(15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