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电脑安装.NET低版本提示“这台计算机中已经安装了 .NET Framwork 4.6.2或版本更高的更新”问题

一、背景

团队项目开发过程中,项目框架是.net4.5.2或者.net 4.6.2版本,目前系统不存在这些低版本,因此需要安装.net环境。

二、问题

安装.net4.6.2 版本出现提示"这台计算机中已经安装了 .NET Framwork 4.6.2或版本更高的更新"的问题,如图所示:

三、原因

Win10系统自带的.net framework版本为4.7,自己安装.NET Framework 4.6.2 后缀名是-web(如图所示),就会有提示电脑已经安装高版本的问题,因此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的开发版或者说开发包。

四、解决方法

  1. 下载安装net framework的开发版或者说开发包。开发版地址,如图所示:
  2. 选择相应.NET Framework版本,点击Developer Pack 进行下载,下载后正常安装即可,装完后重启即可
  3. .NET 开发包/版的下载地址: https://dotnet.microsoft.com/download/visual-studio-sdks

 五、.NET安装

用管理员身份允许方法打开.NET安装包,点击勾选同意安装,点击下一步,最后安装成功。(不知道如何安装.NET可以百度“.NET Framework4.6.2如何安装”

 六、参考

参考解决问题点网址:https://www.cnblogs.com/MarcLiu/p/13900657.html

posted @ 2021-08-11 11:56  笑笑未来  阅读(17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