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3257 ,Sql备份文件还原内存不足错误

一、背景:

   把试运行的客户服务的数据库备份,排查系统bug问题点;结果还原SQL备份文件提示磁盘卷 'C:\' 上的可用空间不足,无法创建数据库;如下所示:
 
 
标题: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还原 对于 服务器“DESKTOP-H57U2PM”失败。  (Microsoft.SqlServer.SmoExtended)
 
 
有关帮助信息,请单击: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ProdVer=10.50.1600.1+((KJ_RTM).100402-1539+)&EvtSrc=Microsoft.SqlServer.Management.Smo.ExceptionTemplates.FailedOperationExceptionText&EvtID=还原+Server&LinkId=20476
 
 
------------------------------
其他信息:
 
 
执行 Transact-SQL 语句或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 (Microsoft.SqlServer.ConnectionInfo)
 
 
------------------------------
 
 
磁盘卷 'C:\' 上的可用空间不足,无法创建数据库。数据库尚需 149270036480 字节的可用空间,但只有 22369378304 字节可用。
在计划 RESTORE 语句时发现了问题。以前的消息提供了详细信息。
RESTORE DATABASE 正在异常终止。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3257)
 
 
有关帮助信息,请单击: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ProdVer=10.50.1600&EvtSrc=MSSQLServer&EvtID=3257&LinkId=20476
 
 
------------------------------
按钮:
 
 
确定
------------------------------
 

 二、解决方法:

  导出数据库架构和数据的sql脚本
 

三、操作步骤

1.如何将SqlServer中表结构以及表数据全部导出 操作,如图所示:

 
然后,我们点击下要导出的表,点击【下一步】按钮。
 
如图所示,下一步,
 
 
在文件名中,选择保存到相应路径和命名文件名,点击【高级】
 
 
在【要编写的脚本的数据类型】选择【架构和数据】选项,点击【确定】,再点击【下一步】
 
 
点击【下一步】
 
全部显示绿色勾,数据库的表结构和数据信息导出成功,点击【完成】。
 
 
 
2.新建数据库完成,再执行sql的脚本。
 
posted @ 2021-08-03 09:23  笑笑未来  阅读(1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