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循环结构

一、背景:

 因编程的基础差,因此最近开始巩固学习C#基础,后期把自己学习的东西,总结相应文章中,有不足处请大家多多指教。

二、简介

有的时候,可能需要多次执行同一块代码。一般情况下,语句是顺序执行的:函数中的第一个语句先执行,接着是第二个语句,依此类推。

编程语言提供了允许更为复杂的执行路径的多种控制结构。

循环语句允许我们多次执行一个语句或语句组,下面是大多数编程语言中循环语句的一般形式:

 

三、循环类型

C#提供的循环类型大致分为:

点击链接查看每个类型的详情内容。

四、循环控制语句

break 语句终止循环或switch的语句,程序将执行紧接着循环或switch的下一条语句。

continue 语句引起跳出主体剩余的部分,立即重新开始测试条件。

控制语句可以点击链接查看每个语句的详情。

五、无限循环

如果条件永远不为假,则循环变成了无限循环。while(true)的循环可以实现无限循环。

实例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namespace Loops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while (true)
            {
                Console.WriteLine( "你下次考试一定要小心哦");

            }
        }
    }
}

 

输出结果

 

posted @ 2019-10-25 11:13  笑笑未来  阅读(9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