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离职是怎么样体验呢?

      如果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但当你遇到的人是个奇葩,而且还是你的领导,那你肯定是造了一千次的孽,才能换来这般惨遇。

      都说我们90后不安于现状、喜欢跳槽,真的是这样吗?我想未必。想当初,从刚入职时的满怀一腔热血,到心灰意冷的离开,这一进化的过程到底谁才是最终的始作俑者,把我们碾得连渣都不剩?

     

      为什么被逼离职呢?

      被逼离职进化的过程:委屈—心寒—辞职

       事件一:

       我在之前公司从事软件实施兼软件测试,主要负责写文档,工作快有一年了,跟我们领导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

       9月份我从湖南出差回来,周四领导给我安排的工作事项是写系统操作说明文档和录制操作视频,让我下周二之前交任务。安排完后,领导问我能完成吗?我问他是八个系统都完成吗?他回复是的,并且他强调我之前也写过类似的文档。我回复尽量周二完成。

       然而,周一晚上加班写文档也没有完成,周二下午我的领导找我要文档,我告诉他还有两个系统文档没有完成,他的脸色马上变得很难看,来了一句,你不是说今天可以完成的吗?然后说把你写好的文档发给我。我把写好的文档打包发给他,我继续加快进度写。他突然喊我,说要跟我谈一谈 ,我们在办公的会议桌前坐下,他脸色极其难看,第一句话就说,这段时间,我对你很不满,你的工作态度有问题……

       他劈哩叭啦说了很多,问我:“你现在还能干什么?文档都写不好,你说你还能干什么?做测试,系统却一堆bug,测试你也做不好。做软件实施,在湖南出差实施,每次实施工作都是我来收尾,实施你也干不好。数据库你也只懂个皮毛,你说我们部门还有什么工作适合你干?开发工作你干不了,你的测试工作随便找一个人都能做,如果你觉得不适合这个工作,赶紧换个行业,我们公司不养闲人,我是招人来做事的。你实习期是这种工作态度,我就不让你过实习期了。你看看你的文档写的是什么东西?格式,字体,目录,都没有弄好,还有错别字,你写好文档不检查吗?你写的文档不是给我看的,是给客户看的,这次文档再写不好,就滚蛋!”

 

     事件二:

       7月份我从湖南出差回来 ,将调研的需求发给领导,他让我整理其中从客户拿回来的日常运行的填报数据电子版内容。我整理好后,因自己没有考虑周全,未曾让客户核实、确认,就直接发给领导了,他又让我把这个数据填报内容发给开发。过了快两个月了,领导发现填报日常数据不对,他找开发询问,开发说是我给的内容,于是领导质问我:“什么事情你还能干的好?影响项目的进度,你来全权负责”。

        我也知道是自己的原因导致了需求错误,也诚恳的向领导承认错误、道歉,领导要求我在群里跟同事们道歉,然后我在群里跟同事们道歉,过了一天一夜,群里并没有任何反应………

 

       离职的面谈

       事件名称:离职面谈风暴

       时间:2018年9月21日

       地点:办公室

      人物:领导,我

      事件缘由:  周三,我跟领导提了离职申请,大概的内容是: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份工作,我想离职,望批准。

      周五的时候,我到人事拿到离职申请,领导找我离职面谈………

      面谈内容:

      领导(脸色难看):离职前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厌烦地): 没有想说的

      我(疑惑):为什么对我不满,什么话直说

      领导:我不是对你不满,你最近工作状态不好,工作态度有问题,派你到客户现场驻厂,客户反馈你在现场没有什么作用;安排你写文档你也没有认真完成等等。

      我:我出差回来这么久,你怎么没有告诉我具体情况呢?别到一个触发点再积累爆发。我能力是弱点,我承认,但是你不要侮辱、羞辱和打击我的自尊心。

      领导:我说什么让你受到打击呢?

      我:你说让我赶紧换个行业,我们公司不养闲人,说我不会开发,一无是处等等。大家是相互尊重的,你尊重我,我尊重你,你觉得我工作做不好就直说,但是你不要打击我的自尊心,而且我是一个女孩子;大家都是同事,没有高级之分,大家都是打工者;谁出来工作什么都会的呢?现在我能力弱,不代表将来,大家都是从不会的,到会的。

    领导(难堪):对不起,我的话给你带来伤害,你想骂我,就骂我吧!

    我(保持沉默)

    领导:你出来干什么工作,还从IT行业吗?

    我:还从事IT行业

    领导:软件测试比较适合你,你之前也在公司做过自动化测试,出去找软件测试;去传统公司,不要去IT公司,这样压力就不那么大了;出去在领导手下做事,少说话,多做事;去年你跟我出差北京事情,什么都不懂,乱说话………..

    落幕

 

     总结

     人生,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岁月,总有许多遗憾需要弥补,生命,总有许多迷茫需要领悟。有些事,轻轻放下,未必不是轻松。有些人,深深记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

posted @ 2018-12-17 15:13  笑笑未来  阅读(8781)  评论(17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