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37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本章学习总结

   了解java的发展历程

   能够区分JVM、JRE、JDK之间的关系

   了解文件名、类名要相同,且文件名大小写代表不同的名称

   初步了解java编程语句

 学会用控制台编译java程序

#2. 书面作业

  Q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

  java原始程序(.java)经编译后为位码文档(.class),JVM(Java Virtual Machine)虚拟机将位码翻译为相依于平台的机器码,从而达到“编译一次,到处执行”的跨平台目的。

  利用JDK编写java程序(.java),编译器将其翻译成位码文档(.class),经JVM翻译成对应平台的机器码,由本地操作系统执行。

  Q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开发工具,包含JRE及开发过程中所需的一些工具程序,供开发人员使用。

  JRE包含Java SE API、JVM以及部署技术,JDK包含运行程序的JRE。简而言之,JDK>JRE>JVM。

  Q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类的名称。

  Q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方便操作系统根据path路径找到要执行的指令。

  Q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编写程序:

  编写程序步骤:Elipse中新建project,在包中添加类,之后在Main里编写程序;

  运行步骤:源程序编译后为位码文件,经JVM翻译成平台的机器码,由本地操作系统执行;

  中间文件:位码文件(.class)

  C语言编写程序:

  编写程序步骤:codeblocks中新建.c文件,在Main里编写程序;

  运行步骤:源程序.c文件经预编译后转化成.i文件,编译将.c/.h文件转换成.s文件,汇编将.s文件转化成.o文件,链接将.o文件转换为.exe文件;

  中间文件:.i文件、.s文件、.o文件;

  目标文件:可执行文件(.exe)

  Q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Eclipse、MyEclipse、NetBeans、Jbuilder、记事本

  Q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源代码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禁止任何商业用途;Open JDK允许商业使用。

#3. PTA实验总结及码云上代码提交记录

##3.1本周Commit历史截图

 

##3.2 实验总结 实验碰到的问题、思考、收获与解决方案

  1.实验中对java编程语句不够熟悉,通过百度java函数的作用从而解答疑惑。

  2.实验一未考虑负数;使用Math.abs()函数解决问题。

    实验二需要将整型转化为字符数组形式,而不能是字符串形式,才可以将字符一个个拆分开来。

    实验四中掌握输出浮点型数保留确定尾数的方式:在.6前不要加0,否则会出现错误。

  实验五中要考虑负数是直接以1开头,零占32位的一位要分开判断。

 

    

 

posted @ 2017-02-26 12:55  卟噜卟噜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