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交易平台

1、对比分析墨刀、Axure、Mockplus等原型设计工具的各自的适用领域及优缺点

 1.墨刀

优点:它的功能较为符合现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理念。特别在设计移动端的产品时,其根据移动端封装的各种设计组件,让产品设计更加便捷,展示效果更好,极大提高了设计效率和效果。上手轻松。

缺点:需要联网。连线的方式会加大阅读难度。需要付费完善功能。

 2.Axure

优点:有强大的编辑功能, 使得制作素材库会更便捷一点。可以项目共享,团队间同步工作,并保留工作历史。素材库和原型库更多一些。

缺点:功能多,上手难度高。正版的Axure售价其高。Axure在自带成熟的组件方面稍显单薄,只有一些基础元件。

 

 3.Mockplus

优点: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除用于移动APP原型设计,还可以制作PC、网页的原型设计。

缺点:不支持手势交互。功能不够强大。追求操作简单,软件细腻度有待提高。

 

2.利用网络资源自学墨刀或Axure等原型设计工具,并利用原型工具自拟主题进行原型设计。主题可以是二手交易平台、在线听歌、老年手机、相册管理等。

  (1)主题名称:二手交易平台

           功能:可以实现同校的二手交易与消息沟通。

           界面设计:界面较美观且简单易上手。

  (2)切换界面:

 

 

 

1.界面组成:发布,消息,个人页面,手动搜索,扫码,服务中心,该校订单

2.前置条件:进入软件

3.后置操作:点击更多,客服页面,扫一扫,发布,消息,或个人。

4.操作步骤:点击服务中心

 

1.界面组成:消息,返回

2.前置条件:点击服务中心

3.后置操作:发消息,返回

4.操作步骤:返回后点击个人页面

 

 

 

 

 

 

1.界面组成:个人页面,首页,发布,消息

2.前置条件:点击个人页面

3.后置操作:点击首页, 发布,消息

4.操作步骤:点击首页后点击更多

1.界面组成:返回,搜索,信息

2.前置条件:首页点击更多

3.后置操作:点击返回

4.操作步骤:点击返回后点击信息

 

 

 

 

1.界面组成:首页,发布,个人。

2.前置条件:首页点击消息

3.后置操作:点击首页,发布,个人

 

 https://modao.cc/app/p899DqI1rau55rgiCruLDq 《校园二手交易》 

 

 

posted @ 2022-04-24 18:09  筱璠  阅读(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