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329 2020-2021-1《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六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923
姓名: 李元和
学号:20192329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11月9日
必修/选修: 必修

1.实验内容

1.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通过键盘输入一些整数,建立一个链表;
这些数是你学号中依次取出的两位数。 再加上今天的时间。

2.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实现节点插入、删除、输出操作;
继续你上一个程序, 扩展它的功能,每做完一个新功能,或者写了超过10行新代码,就签入代码,提交到源代码服务器;从磁盘读取一个文件, 这个文件有两个数字。

3.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使用冒泡排序法或者选择排序法根据数值大小对链表进行排序;
如果你学号是单数, 选择冒泡排序, 否则选择选择排序。
在排序的每一个轮次中, 打印元素的总数,和目前链表的所有元素。
在(2)得到的程序中继续扩展, 用同一个程序文件,写不同的函数来实现这个功能。 仍然用 nZhangSan (你的名字)来表示元素的总数。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2.1 蓝墨云班课6-1

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1)通过键盘输入一些整数,建立一个链表(1分);
这些数是你学号中依次取出的两位数。  再加上今天的时间。 
例如你的学号是 20172301
今天时间是 2018/10/1, 16:23:49秒
数字就是
20, 17,23,1, 20, 18,10,1,16,23,49
打印所有链表元素, 并输出元素的总数。 
在你的程序中,请用一个特殊变量名来纪录元素的总数,变量名就是你的名字。 例如你叫 张三, 那么这个变量名就是 
int nZhangSan = 0;   //初始化为 0. 

做完这一步,把你的程序签入源代码控制(git push)。

实验过程:

2.2蓝墨云班课6-2

(2)实现节点插入、删除、输出操作(2分,3个知识点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扣分);

继续你上一个程序, 扩展它的功能,每做完一个新功能,或者写了超过10行新代码,就签入代码,提交到源代码服务器;

从磁盘读取一个文件, 这个文件有两个数字。 
从文件中读入数字1,  插入到链表第 5 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保留这个链表,继续下面的操作。 
从文件中读入数字2, 插入到链表第 0 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保留这个链表,并继续下面的操作。 
从链表中删除刚才的数字1.  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签入所有代码。

实验过程


2.3蓝墨云班课6-3

(3)使用冒泡排序法或者选择排序法根据数值大小对链表进行排序(2分);
如果你学号是单数, 选择冒泡排序, 否则选择选择排序。
在排序的每一个轮次中, 打印元素的总数,和目前链表的所有元素。

在(2)得到的程序中继续扩展, 用同一个程序文件,写不同的函数来实现这个功能。 仍然用 nZhangSan (你的名字)来表示元素的总数。

实验过程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链表的temp总是指向null,程序一直报错
问题1解决方案:未在创建的文本中键入内容,输入几个数字后问题解决

其他(感悟、思考等)

1.Java越学越难啊qwq
2.学习不能死板,在困难处学会灵活变通,自我学习切勿关门造车。

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20-11-10 14:12  巴巴六的小斧头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