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作业

作业一

  • 信息管理和信息基础专业是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zhi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的复合型人才。其简称信息管理学或管理信息学,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范畴。我们主要学习管理、数量分析方法、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和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方法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由于学校的特殊性质,会和其他有所区别,增添电子公务等学习。
  • 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3500行,我觉得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压力蛮大的。
  • 上学期我的c语言成绩不算好,我觉得其中的不足来源于原理没有搞清楚,自己在书中自学的能力不足,老师课上讲解偏向于实践,而我的理论知识和基本不牢靠。

作业二

1.学习安装虚拟机的过程困难重重,从子系统运用失败到Virtualbox的不断闪退崩溃,再到百度自学换Vmware虚拟机的黑屏死机,最后重新尝试Virbox,所学的知识最终使虚拟机一次成功,万般艰辛。

  • Virtualbox出现此情况

原因:虚拟机不能直接放在根目录下,需要重装一下,放到文件夹里面,文件名字最好是英文名。

  • Vmware出现情况

改进方法:
在powshell管理员里输入此代码,并且重启电脑。

2.CTRL+ALT+T:打开终端;

CTRL+SHIFT+T:新建标签页,编程时有重要应用;

ALT+数字N:终端中切换到第N个标签页,编程时有重要应用;

Tab:终端中命令补全,当输入某个命令的开头的一部分后,按下Tab键就可以得到提示或者帮助完成;

上下键盘:切换命令历史,刚输入一个很长的命令,按上键就可以恢复;

CTRL+C:中断程序运行。

vim编辑器
1.启动vim编辑器
vim myfile(打开指定文件或新建一个文件)

波浪符“~”表示空行;
如果运行vim命令时未指定文件名字,可以编写完成后使用“:w filename”命令保存文件,然后使用“:q”退出vim。编辑窗口的最后一行是状态行。

2.vim编辑器的工作模式
2.1输入模式
插入命令“i”使编辑器从命令模式转入输入模式,输入过程结束后。按下Esc键即可返回命令模式。

2.2命令模式
利用vim打开文件时,vim处于命令模式。 大多数vim命令不需要Enter即可执行,但以“:”开始的命令需要Enter。

3.保存文件与退出vim
:w 保存但不退出
:w! 强制写入文件
:wq 保存后退出
:wq! 强制保存并退出
:q 未作任何编辑时退出
:q! 强制退出,放弃编辑
:w filename 把编辑后的结果写到指定文件中保存
:w! filename 强制保存到指定文件,如已存在,则覆盖现有文件
:wq! filename 强制保存至指定文件并退出

4.移动光标位置
k j h l 上 下 左 右

posted on 2020-09-13 17:40  巴巴六的小斧头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