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任峰皓《信息安全导论》第二周学习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如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一周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章和第18章 并完成云班课测试。程序设计导论-Python计算与应用开发实践第1章并完成云班课测试。学习Linux入门基础。>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qwerasdf12345/p/13793136.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这周自学了《计算机科学概论》第一章和第十八章,在第一章学习了计算机的硬件软件发展史,了解并大致记清了各个年代的硬软件的发明与进步;在第十八章学习了计算机在处理一些行为时的限制,知道了计算机也不是万能的,弄清了为什么计算机无法处理一些计算。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在第十八章的学习过程中有一些知识点和概念理解的不透彻或不太明白什么意思(如求和与大O常见数量级)

问题1解决过程:在做课后习题的过程中不断翻书找到相应的知识点,并结合云班课里面的一些文章解决了问题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安装anaconda3后没有出现其对应的文件,安装vscode后无法打开,输入了解决办法中对应的代码后还是不管用,并且第二天虚拟机就炸了,开不了机了

解决过程:重装虚拟机后,anaconda3的问题还没有解决,vscode的安装按照教程自己完成了。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学习信息安全专业导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需要加快自己的学习进度,增强自己的自学能力,能够做到有效的阅读,有效的查找资料。我需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00/100 3/3 10/10
第二周 100/200 2/5 10/20
第三周
第四周
posted @ 2020-10-11 11:33  任峰皓  阅读(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