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一、四则运算

这是我的代码地址(https://git.coding.net/lwb1234/lwb1.git)

没有做图形画界面,做的比较粗糙,还没有考虑倍数以及最小公约数的问题

二、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

1、第二章中for(int i=0;i<m_wordlist.count;i++)时别调用了1631884次,而改为int count=m_wordlist.count;for(int i=0;i<count;i++)则大大减少了调用次数。这使我感到困惑,为什么代码实质一样,但一改变形式调用次数就不一样了。进过网上查询毫无结果。

2、效能分析两种方法谁优谁劣?效能分析的办法就真的只有先用抽样找到瓶颈,然后再在特殊的代码块用代码注入吗?

3、分析麻痹和不分主次,想解决所有依赖问题这些常在软件制作过程中发生,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4、在软件制作过程中,需求分析和架构设计还有编码调试这几个步骤那个是基础,在这个过程中那个是核心的步骤。

5、根据移山公司开发流程图,软件设计中发现bug后修改真的只会减少bug吗?

据我所知好像是到达一定的时候修改bug会产生更多的bug。

三、

1)游戏

让陌生人成为用户最关键的在于媒体(也就是如何宣传),其次是游戏是否好玩,游戏基本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现在的游戏收费方式有进入游戏购买东西收费和直接购买游戏收费,现在的游戏厂商主要有腾讯和网易。除了腾讯和网易也有其他游戏厂商,但是由于竞争激烈有些没能生存下来,有些选择了与腾讯、网易合作。就拿moba类手游来说的话网易比腾讯晚了几年,腾讯为了拿下国内游戏这块蛋糕代理了绝地求生,而没有想到网易却早在他们之前首先发布荒野求生吃鸡类手游。可见游戏厂商之间的竞争的残酷。

2)手机应用

手机应用浅显易懂才能赢得客户量,不仅是刚用智能机不久的老年人,90、00后等青年人也是对繁琐的应用界面感到反感,手机应用主要是通过官方网站下载或者是手机商店下载,手机应用在我而言是一个简易版的电脑程序,最大的好处是随时随地就能打开并且使用。

3)工具软件

这类软件空间占用小,功能比较单一,而且盈利比较少,大多数是免费的,由于盈利较少的缘故,所以竞争不是很明显。

posted @ 2018-03-23 09:54  1600802116喇文斌  阅读(1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