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海爷的三星移动硬盘挂掉了

搞到人心惶惶的   我就拿了个HDTune来看看硬盘的参数,发现C5待重映射扇区数为5,软件的状态已经变为“警告”

我就赶紧拿MHDD来弄

一开始就遇到了一个问题 MHDD认不出硬盘

解决办法就是在BIOS那里把硬盘的工作方式从ACHI改回为IDE,这样就能认了

然后用MHDD扫

发现有X和AMNF,怎么办呢,首先使用remap把一部分的X屏蔽掉了,但是还是存在一个AMNF,就只能用EREASE delay那个选项来弄,一轮过后,AMNF也消失了。

然后就扫描,还是发现有一个X,又用remap,继续扫,再用erease一次,再扫。最后发现没问题了。

然后分区,发现使用PQ分不了区,无法操作。只能用diskman什么的乱分一次,然后PQ能认了可以分了再认真分一次。

然后开始重装系统,以前因为也怕会出现这种问题,所以用微软自带的备份备份了一次C盘。正当我想还原的时候,发现无法还原,联想提供的那个win7光盘没办法进行还原操作,怎么办?只能装了个win7家庭版之后再利用系统里面的还原程序还原咯。装完家庭版之后,还原,还原的结果就是:微软的还原备份就是坑爹!你是家庭版就没办法还原回以前的旗舰版,它纯粹是保存文件夹的操作,对系统状态根本就没有做好备份。坑爹的微软!

这样有什么办法呢?只能一步一步装咯

装完系统,并且一键升级到旗舰版之后呢,就装联想的那些软件。装完之后发现那个联想的触摸导航没起作用,按声音+-都没反应。我找了一晚的资料,最后发现:是touchpab这个驱动的问题,从联想官网那里下载好新的touchpab驱动,然后再装好导航软件,就完工了。

这几天经历的那么多事情告诉我们,Y460这种机子只是一种超薄版的台式机,很多硬件的配置根本达不到“笔记本”的水平,例如,你要时时刻刻爱护好你的硬盘,不然它就会去阎罗王啦,因此,还是thinkpad那些比较高端的笔记本靠谱啊。另外,西数的硬盘也让我大跌眼镜,怎么会那么容易就坏了呢。回想之前用笔记本的时候经常听到硬盘咔哒的声音,不禁不寒而栗啊,因为这就是坏道的前兆了!要做好数据的备份工作呐。

好了,停了那么多天工,要赶紧赶云计算的论文了。

posted on 2011-05-30 01:22  30斤大番薯  阅读(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