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 Android 集成开发环境

在搭建 Android 集成开发环境之前,我想说的是,我们学习的目标是同时掌握移动开发三种方式:iOS开发、Android开发和Html5手机网页开发。由于iOS的开发工具是采用苹果官方的XCode,所以我最终决定所有开发过程都在Mac上进行。本文仅介绍如何在Mac环境下搭建 Android 集成开发环境。

首先访问Android官网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点击“Download Android Studio for mac”按钮:

 

 

勾选同意协议,再次点击“Download Android Studio for mac”按钮:

 

 

选择保存路径后点击“OK”按钮:

 

 

双击下载的安装包,在弹出的界面中将Android Studio.app图标拖动到Applications文件夹中:

 

 

在应用程序中启动Android Studio,第一次运行时会提示你这是从互联网下载的程序,是否确认打开,点击“Open”按钮:

 

接着会提示你Android Studio需要JDK7.0以上的环境(如果你的Mac上没有安装JDK7.0以上的环境,可以访问如下文章),点击“Next”按钮:

 

 

勾选Android SDK和Android Virtual Device,点击“Next”按钮:

 

选择"Accept"同意条款,然后点击“Finish”按钮:

 

安装完SDK后点击“Finish”按钮:

 

出现如下界面就代表Android Studio开发环境成功安装了!

 

posted @ 2016-01-13 14:05  Mac.Manon  阅读(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