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大数据191的安进。平时自己喜欢运动,性格比较安静,但平时自己喜欢听一些比较嗨的歌。我以前不是这个专业,我是很模糊的就转进了大数据这个专业。通过大一大二的学习,对这个专业也慢慢的了解了一些。Java.Python,C++等程序设计语言就只会一点点,感觉学习得不是很深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好好学习,提升自己。
软件分析:
软件开发需要经历的流程有:
1:问题定义阶段
2:可行性研究阶段
3:需求分析阶段
4:概要设计阶段
5:详细设计阶段
6:数据库设计阶段
7:软件具体的编码阶段
8:软件的测试阶段
9:软件的运行与维护阶段
软件工程——系列文档(项目管理、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测试、维护、用户手册等)

按照传统软件工程的过程,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的区别如下:  
  
  1.需求分析--产生   软件功能规格说明书,需要确定用户对软件的需求,要作到明确、无歧义。不涉及具体实现方法。用户能看得明白,开发人员也可据此进行下面的工作(概要设计)  
  
  2.概要设计--产生   软件概要设计说明书,说明系统模块划分、选择的技术路线等,整体说明软件的实现思路。并且需要指出关键技术难点等。  
  
  3.详细设计--产生   软件详细设计说明书,对概要设计的进一步细化,一般由各部分的担当人员依据概要设计分别完成,然后在集成,是具体的实现细节。

posted @ 2021-09-06 09:31  安进  阅读(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