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爸更换电脑

端午回家期间,将老爸使用的一台多年的联想电脑换成了ZaReason,搭载Debian Stretch系统,使用KDE Plasma桌面环境。在Firefox浏览器中就可以方便地看视频、发微信、逛淘宝,通过百度网盘浏览和修改从手机上传或共享的照片。整体来说,除了暂时没有语音或手写输入法外,Debian+KDE Plasma在界面的美观性和易用性上远胜Windows,在系统安全上就更是省去了病毒的困扰和购买杀毒软件不必要的花费。后续我想要对系统进行远程维护和软件安装、配置则有些麻烦。这是由于家中接入的移动网络不提供独立的动态IP——估计是通过NAT网络端口映射实现了与外界的通信,因此无法直接通过SSH远程登录。最终只能先通过QQ远程桌面连接至老妈的Windows电脑,且正好之前教过老妈在Cygwin下使用Lilypond排版简谱,这时就可以直接使用Cygwin在局域网内远程管理老爸的电脑了。

PS:虽然老爸、老妈均为50后,但在技术上也需要与时俱进。

posted @ 2018-06-19 16:22  皮波迪先生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