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的原理

净土宗净空老法师在讲经中宣示净土的样貌。

这个大致是这样的,往生净土(即西方极乐世界),在那里进入了讲堂,对号入座,上面阿弥陀佛讲法,周围当然估计应该有无数护法加持。在讲堂里,坐下,闭目听法,永不离座。什么时候离开?直到开悟成佛!

阿弥陀佛八万四千相,相中八万四千好,好中八万四千光明,遍照十方世界。

听经要经历多少时间?在净土里,时空不存在,没有时间。就像罗杰·彭罗斯讲的,在Aeon末,只剩光子,历无数时间,而光子却不会体验到时间流逝。

这解释了,为什么有些有大罪业的人,愚痴的人,也能超度往生到净土,因为他们在那里也需要经历听法和开悟的过程。

难怪净空法师说,这么好的地方,他巴不得马上就去。

所以也说明,不少人死后做佛事,就是要借用这个原理,在中阴身期间(根据全本濒死状态理论,这是任何原因和性质死亡必须经历的过程,而佛教揭示,这个过程在世间有一个相对时间),仍旧有机会将其超度至西方极乐世界。

但是根据原先业力,和不可说的因缘,阿弥陀佛是否真的持莲来接,还是说不清楚的。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也不是世人想的一作佛事就能往生,甚至也不是这人临终念阿弥陀佛就一定能往生,但是有业力的人不做肯定就没希望了。在世间看来,这个有点像是个概率问题,但在佛的本体来看,这不是概率问题。

 

posted @ 2015-09-20 12:53  quanben  阅读(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