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MAH入门

简介

ELMAH(Error Logging Modules and Handlers)错误日志记录模块和处理程序,是一种应用广泛的错误日志工具是完全可插拔。它可以动态添加到一个正在运行的ASP.NET Web应用程序,甚至是一台机器上的所有ASP.NET Web应用程序,而无需重新编译或重新部署。

ELMAH既支持ASP.NET Web Forms 又支持 ASP.NET MVC。你可以对ELMAH进行配置来存储各种不同的错误(XML文件,事件日志,Access数据库,SQL数据库,Oracle数据库,或者计算机 RAM。)你还可以让ELMAH在错误发生的时候,把错误信息email给你。

在默认情况下,在一个已经安装ELMAH的网站中,你可以通过请求的elmah.axd页面的方式来访问ELMAH。

官方网站

使用方法

第一步:安装

使用Nuget安装ELMAH

安装过程中,Nuget做了两个处理

  • 将Elmah.dll复制到程序的根目录的Bin文件夹下,并当前项目的引用。
  • 向项目根目录下Web.Config增加elmah配置。

第二部:查询

访问 http://localhost:3206/elmah.axd 即可得到此网站的错误记录

备注

默认是不允许远程访问的,如果更改成SqlLite需要引入SqlLite相关的DLL。更多配置请参考官方网站。

<elmah>
  <!--
      See http://code.google.com/p/elmah/wiki/SecuringErrorLogPages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remote access and securing ELMAH.
  -->
  <security allowRemoteAccess="yes" />
  <errorLog type="Elmah.SQLiteErrorLog, Elmah" connectionStringName="ELMAH.SQLite" />
  <errorFilter>
    <test>
      <equal binding="HttpStatusCode" value="404" type="Int32" />
    </test>
  </errorFilter>
</elmah>

posted on 2014-09-16 11:28  艾晨爸  阅读(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