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ora配置图片自动上传到图床

1、概述

Typora是一款我认为最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也推荐给大家,至于安装和配置无脑下一步就不赘述了。

问题说明:重点是,平常写博客或者做笔记等,都有要插入图片的时候,由于Typora 的图片只能保存在本地,变动一下文件的图片就会访问不到失效的问题,所以需要图床的存在。

图床意义:就是专门用来存放图片,同时允许你把图片对外连接的网上空间,不少图床都是免费的。设置图床后,在博客中插入的图片链接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线预览。

图床工具,就是自动把本地图片转换成链接的一款工具,网络上有很多图床工具,就目前使用种类而言,PicGo 算得上一款比较优秀的图床工具。

这边使用PicGo+码云来实现markdown图床,也可以使用Github,不过考虑网络问题选择码云。

  • PicGo版本:

  • 安装成功界面:

image

2、配置步骤

  • 找到底下插件设置,使用码云需要另外安装插件,搜索gitee安装插件,有两个插件都可以用

注意:安装gitee-uploader 1.1.2插件,必须要先安装node.js才能安装插件

image

  • 建立gitee码云图床库,就是在码云新建一个仓库,步骤:

image

  • 接下来配置PicGO,安装Gitee插件成功,就会出现Gitee图床栏目:
url:https://getee.com
owner:写你的码云用户名
repo:仓库名称
token:填入码云的私人令牌
path:路径,一般写上img
message:可以不用写

image

  • token获取:进入码云,点击进入设置页

image

  • 找到左侧 私人令牌 ,点击生成新令牌,描述随便填写,就勾选projects,提交,复制获取到的token

image

image

  • 配置Typora,点击 文件,偏好设置,选择图像,设置PicGo二进制文件的路径:

image

  • 配置成上传图片(.md文件先保存完,再插入进去的图片上传会失败)
  • 测试其他图片存放位置的操做都没啥问题,唯独 上传图片
  • 无特殊操作 默认存放路径C:\Users\用户\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
  • 手动去上传图片:选择 格式->图像->上传所有本地图片

image

  • Typora使用下面这个url跟PicGo连接的,所以PicGo的设置也要对应,默认一般就是。

image

image

至此完结。

posted @ 2020-03-23 20:43  清汤自打  阅读(1312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