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开源的windows安卓投屏工具,scrcpy

看到scrcpy可能很多人会以为是大名鼎鼎的Scrapy(一个十分强大的多线路爬虫框架),sorry今天分享的主角不是他,而是他:

image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Genymobile/scrcpy

废话不多说,下载windows版本开搞,推荐选择64位

image

下载完毕后解压,然后双击scrcpy.exe

image

然后不出意外的话,你就可以看到这个画面(ps:出了意外请教chatgpt就对了 哈哈哈)

image

投屏中的终端操作会同步到真实设备,反之亦然

image

这款工具在linux、mac上也是可以执行的

以下内容是chatgpt的回答,不保证不会翻车,不过翻车翻的越多,成长会越快,所以不要虚,就是干

要在Linux上部署Scrcpy,您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安装adb - ADB是一个Android Debug Bridge,用于与Android设备进行通信。如果您已经安装了Android Studio,则可以从其中运行adb。否则,您可以从ADB官方网站下载并手动安装。

安装SDL库 - Scrcpy使用SDL库来呈现Android设备的屏幕。您可以使用系统包管理器来安装SDL库,例如,在Ubuntu上,您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bsdl2-2.0-0
下载Scrcpy二进制文件 - 您可以从Scrcpy GitHub页面下载适用于您的平台的二进制文件。

将Scrcpy添加到PATH - 解压缩Scrcpy二进制文件,并将其路径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这样您就可以从任何地方启动Scrcpy。

连接Android设备 - 使用USB电缆将Android设备连接到计算机,并确保在设备上启用了开发人员选项和USB调试模式。

启动Scrcpy - 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以启动Scrcpy:

scrcpy
这将打开一个窗口,显示连接的Android设备的屏幕。您可以使用键盘和鼠标控制设备,并从计算机上执行各种操作,如复制和粘贴。

在mac上安装部署scrcpy:

安装Homebrew: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安装Homebrew包管理器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HEAD/install.sh)"
安装adb工具: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使用Homebrew安装adb工具
brew install android-platform-tools
安装scrcpy: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使用Homebrew安装scrcpy
brew install scrcpy
连接Android设备:通过USB线将Android设备连接到Mac电脑,并确保已启用开发者选项和USB调试选项。

启动scrcpy: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启动scrcpy并开始投射Android设备屏幕

scrcpy
以上就是在Mac系统上安装和使用scrcpy的简单步骤。如果您需要更多详细信息和命令参数,请在终端中输入“scrcpy --help”,以获取完整的帮助文档。

遇到的坑

1.启动scrcpy服务后执行adb命令提示:adb server version(41) doesn't match this client(36)
原因: 系统安装的adb和投屏的adb版本不一致
解决: https://blog.csdn.net/ckckjsws/article/details/123736460 ,替换scrcpy adb版本使其与本机adb版本保持一致,或者把本机的adb版本修改为和scrcpy使用的adb版本

posted @ 2023-04-18 19:36  wan了个蛋  阅读(122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