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学十年》

主动去创造环境,否则你无法设计人生

生活和工作要充满激情,否则你无法体会到淋漓尽致的欢乐与痛苦。

                             ————林锐

很庆幸自己能在自己的大学期间看到林锐博士的《大学十年》,而不是在自己大学毕业之后才看到。

一般人都是大学四年或者大学七年,但是有人用四年的时光经历了别人在大学七年都不曾有过的体验。有人大学上了七年,却连别人上了四年的都不如,这是最可悲的。

真的感觉大学不管几年,都将是人生中最宝贵,最幸福的时光。这几年,每个人只要努力,踏实,用心,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现在才认识到这一点,既感到幸运,也感到可惜。

幸运的是我最终还是认识到了这一点,这将让我以后工作学习的不懈动力。

可惜的是前面的大学三年我几乎是荒废了。虽然也经历了很多,做了很多难忘的事情,但是总感觉没有抓住最重要的东西。

很佩服林锐博士坚韧的毅力,认定一样东西,不管怎样,都要做到极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这样才能不断的发掘自己的潜力。

更佩服他敢于说真话的勇气,正直的人格正是当下缺少的,做学术尤其如此。

目前正面临考研复习阶段,很希望自己能进入一个真正有实力的院校去学习,其实我并不在意什么名校光环,只要能跟着一个好的导师,有人指导着学习东西就满足了。但是前提是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感兴趣的东西我是一点都不想动的。

遇到困难,不要轻易的放弃,因为你放弃了这一次,下一次遇到困难,很有可能再次放弃,一而再再而三。

人的惰性就是这么养成的。所以优秀的人越来越优秀,堕落的人越来越堕落。

今后,也许还会继续迷茫,但是努力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posted @ 2018-08-08 23:00  Andrew_qian  阅读(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