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岛历史》路西德的前世今生

路西德的过去

路西德属于精灵族,诞生于埃欧雷,埃欧雷是精灵王国,埃欧雷在魔法密林的旁边。她与赫丽娜(射手村弓箭手的转职教官)是童年的伙伴,既是朋友,也是竞争对手。

当时埃欧雷的女王是双弩精灵,双弩精灵的名字叫做梅赛德斯。路西德小时候特别希望得到女王双弩精灵的赞赏,为此她和赫丽娜一直在暗中较劲。然而路西德个性内敛,不同于对弓箭有着出色的天分而且个性主动的赫丽娜,赫丽娜则是常常得到赏识。

路西德有一双巧手,有一次她制作出能发出美妙声音的音乐盒,虽然得到了女王的赞赏,但是并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强烈,在路西德的眼里,女王并没有独占音乐盒的欲望。路西德失望了,她想女王只爱她一人,她想女王不应该将我所赠之物分享给他人,应该独占才对。路西德仿佛对双弩精灵有着近乎变态的爱。

随着时间流逝,与黑魔法师的战争开始了,双弩精灵作为英雄,决意出征。路西德和赫丽娜都向女王请缨让自己一同出征。女王觉得两人年纪太小,便没有答应。但是在双弩精灵出征的晚上,鼓起勇气的路西德打算再次向女王提出请求,却看到抢先一步的赫丽娜已经说服了双弩精灵,甚至女王将村子里最宝贵的礼物 银榭之剑 也送给了赫丽娜。明明是我先的,为什么?!躲在树丛之中,目睹这些情景的路西德觉得无法接受,心中开始变得越发阴暗,于是她黑化了。

她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她想要逃离,再见了,这个世界。她觉醒了操控梦的能力,她利用能力消除了自己在众人记忆的存在,从此世界上所有的人,包括赫丽娜,也包括双弩精灵,都遗忘了路西德的存在,没有人为她感到快乐,也没有人会为她感到悲伤。

但她并没有离开埃欧雷,而是选择一个偏僻的地方,不停的睡了过去,企图用梦境麻痹自己,用自己的能力,操纵一个又一个的梦,忽略外界时间的流逝。

路西德的背叛

之后,与黑魔法师的战争结束了,虽然封印了黑魔法师,但是英雄们都受到了黑魔法师的诅咒。与双弩精灵同命相连的精灵们,也受到了诅咒,陷入了长久的冰封之中,身在埃欧雷的路西德也不例外。

双弩精灵为了让受到诅咒即将陷入沉睡的人民不会作噩梦,她打开了路西德制作的音乐盒,用音乐抚慰人民的恐惧。但这音乐在路西德听来,却是如此的刺耳。

冰封的路西德因为拥有操纵梦的能力,在梦中取代了双弩精灵成为新的国王,她认为这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但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梦,她渐渐发现这全是虚假,她得不到人们真正支持。睁开眼,是冰冷的冰块;闭上眼,则是虚假的梦幻。她无能为力,她只能在诅咒结束前一直受到这样的折磨,这样更加加深了她对双弩精灵的恨意。

路西德在冰封之中,绝望的呐喊着,谁啊,谁能够救救我,不管是谁....

后来,不知何时,意识不清的路西德与黑魔法师的意识连接上。黑魔法师对她说,我有着永恒生命,我也有着无尽的知识,我会创造一个美丽的世界,我能够拯救你,我也同时需要你。

路西德被感动了,这是他人认可,原来我也是被人所需要的一个人啊!这么强大的生命,居然也需要我的力量。

就这样,她在帮助下,破除了诅咒,离开了埃欧雷。成为了黑魔法师的手下,成为了黑魔法师的军团长,拥有了强大的力量。同时路西德仍然无法忘怀曾经的耻辱,她对双弩精灵又爱转恨,恨极了双弩精灵。

路西德与隐月

某一天,路西德重返了埃欧雷,用能力让精灵们陷入沉睡,而自己则扮作双弩精灵欺骗前来到访的隐月。隐月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人,他因为诅咒,所以世界上的任何人都不会记住他。而路西德不同,她通过能力操控记忆,依然记得隐月。因为这点,路西德的假扮,隐月所识破。

之后隐月在拉克兰讨伐路西德的时候,隐月却忘了这件事。路西德说,这真是讽刺的事啊,这世界上唯一记得你的我,和不记得我的你。

路西德与未来之门

黑魔法师为了离间冒险岛联盟,派出路西德。路西德让整个冒险岛大陆的人们,都做着一个奇怪的梦,人们梦见到相当恐怖的未来,梦见女皇是背叛者,梦见反抗者是黑魔法师的爪牙等等,一些精神抵抗能力较差的人,甚至产生了所谓的梦中毒的现象,这些人因为日复一日的做着这样的梦,甚至开始把梦境和现实混淆。路西德为了使得梦境更加真实,她创建了虚假的未来射手村,与虚假的未来勇士部落,并将其与未来之门链接在了一起。

在后面的被对决者揭穿,发现这不过是一切的虚假而已。都只是由路西德构造出来离间联盟的而已。

路西德与拉克兰

黑魔法师曾经许诺路西德,会创建一个新的世界。路西德尝试探求过黑魔法师的内心,询问黑魔法师对于新世界的想法。但黑魔法师的新世界,却是要想毁灭一切,那个世界里面什么都没有,甚至连黑魔法师自己也没有,这并不是路西德想要的世界。

路西德产生了抗拒。但虽说如此,她仍继续效忠黑魔法师。之后黑魔法师创造了奥术河,奥术河里面流淌着组成冒险岛世界最基础的物质,艾尔达。路西德利用奥术河里面的艾尔达,将它变成了人;她再用蝴蝶粉将这些人们进入狂欢的梦境之中,用自己创造的音乐盒,使他们不停陷入美好的梦幻之中。换言之,蝴蝶粉是进入梦境的媒介,而音乐盒则是维持梦境的原因。这就创造了创造了永远的美好的奇幻的狂欢梦之都——拉克兰。路西德希望这样的美丽快乐的城市能够让黑魔法师改变想法,放弃毁灭一切。

就当路西德于碎梦塔的房间中觉得满足自己的创造时,却发现自己意外地想睡觉,自己来到了自己的潜意识领域,正要离开时被操梦者的手下包围,发现自己必须做着永远的噩梦,原来这是黑魔法师对路西德的惩罚,路西德陷入了一个歇斯底里的状态。这些噩梦们,将一些音乐盒替换成了噩梦音乐盒。其中有一个最特殊的噩梦,名字叫做 防毒面具。路西德只要消灭防毒面具,路西德就能脱离黑魔法师的惩罚,欲除之而后快。

然而在拉克兰,还是有少数的人不愿意过这种醉生梦死的生活,这些人被称为清醒者。但这些人却无法离开这座城市,因为城市周遭的河水过于凶险,只要掉进去,马上会失去力量,若浸泡过久还会被还原为艾尔达;就算尝试由陆路离开城市,整座城市弥漫着红色的雾气,就算明明往外围走,不知为什么,还是会回到城市。

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路西德一方面需要让大多数居民继续沉睡,一方面也尝试找出那些不愿服从她统治的人。因此在城市各处设下了音乐盒,帮助居民们入睡,入睡的居民越多,越能巩固路西德,因为这座城市毕竟是梦境实体化形成的世界,沉睡的居民能帮助路西德的力量传播。至于对付不愿意服从的居民,则是由自己的警务人力清道夫负责,将不愿服从的居民"处决",将那些人变成蝴蝶,关押在碎梦塔上的鸟笼之中。

玩家来到拉克兰,和防毒面具与其他清醒的居民逐渐揭开这座城市的内幕时,被路西德发觉了其存在。等到玩家和反抗的居民们逐渐联合起来时,并且越来越多居民因此醒来时,路西德亲自出马,并强制将那些与玩家结盟的居民变为清道夫。受到伙伴变成的清道夫的步步进逼,玩家险些掉进了凶险的河水里,但及时被唯一没变成清道夫的居民-防毒面具给拯救。

随着音乐盒被摧毁,其中被摧毁的一些音乐盒是噩梦音乐盒,噩梦的力量渐渐减弱,路西德的力量更加强大了起来,她渐渐让梦境扩大至全全冒险岛世界。玩家这时到碎梦塔顶楼,准备与路西德展开最后的决战。

如果你的职业是双弩精灵,这时路西德会说,现在的你,对于我来说,已经什么都不是了。玩家会问路西德,你创造的拉克兰不过是假象,是一个虚假的城市,你创造出有何意义。路西德回答道,只要他能够回心转意,那我做的一切都值了。这里的他,指的是黑魔法师。

路西德向玩家洒了蝴蝶粉,将玩家拖入她所构造的梦之中,但最后玩家在防毒面具的帮助最终击败了路西德,路西德化作蝴蝶飞走了。

梦境结束了,碎梦塔将会崩塌;城市里的居民,将慢慢变回艾尔达而离去;构成的城市拉克兰会因此崩溃;防毒面具也会消失;但他们,夺回了自由。

​## 路西德的救赎

路西德被击败之后,陷入了永恒的噩梦,被困在了碎梦塔。

在打败黑魔法师之后,在glory剧情中,在追踪黑化汉斯的路上,双弩精灵穿过传送门来到了拉克兰。这时防毒面具,发现了双弩精灵,说,你来的正是时候。防毒面具将双弩精灵带到了路西德的房间,发现了被困在无尽噩梦中的路西德。他们看着黑化汉斯与路西德的交流,交流完之后,黑化汉斯就离去了,而路西德依旧困在梦中。

防毒面具不忍放下路西德,而路西德好像也正在期待着,被某个人拯救。防毒面具果断伸出手,从噩梦之中,拯救了路西德。双弩精灵这时才发现,防毒面具和她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这好像就是她自己的投影。

防毒面具抱着路西德,路西德说,梅赛德斯,你来救我了吗。

梅赛德斯说,我在,再等等我,在处理完所有事情之后,我们一起回家。

End

后话

路西德的整个历史,放在冒险岛庞大的剧情之中,只能说是沧海一粟,并没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为世人留下的只不过是一个虚假的梦幻之都,和一个虚假的未来之门。但路西德却是整个冒险岛最好看的boss之一,故《冒险岛历史》的第一期,就送给了路西德。

参考资料

台服tms wiki

路西德竞赛: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741177Qi

路西德梦境剧情: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t411S7bN

黄昏勇士部落剧情: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J411D74j

隐月剧情: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3t411X7P8?p=2 6:50

拉克兰剧情: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4411y7EW

噩梦之都 拉克兰: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525564/

posted @ 2020-04-06 00:34  qscqesze  阅读(31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