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06--结构体&文件

 

1.本章学习总结

1.1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

  •  结构体整体不算太难,理解之后就可以用了,但是用的不熟练,也不太习惯用这些。结构体要遵循着结构的定义,定义时注意需要哪些变量,还要注意变量的类型,定义好之后引用时要注意形式。
  • 文件学着比较吃力,不太理解,只掌握了基本的文件的读写、追加,打开方式,关闭方式。文件读写这方面的操作函数多,具体用哪个、怎么用还是不太清楚。
  • 总体来说,文件只掌握了基本的框架(打开文件,进行读写,关闭文件)。而具体一点的东西操作起来会有难度。文件掌握的不好,还需要继续学习。

2.大作业点评

 1.来自康友煌的博客

引用:

1.头文件注释清楚,让人一看就知道大致的做题思路。定义了两个结构体,方便了之后的设置账户密码与分数、正确率。

2.整体的页面提示非常友好,在账户这一方面还增加了注册这一功能。

3.代码还保留了指针作业里的,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增加与删改,而不是大部分的变动,功能变得更全面。

4.在清屏方面也做的很好,在使用时能让使用者明确的知道下一步干嘛。

5.在最后计算每个用户的正确率与得分,并进行排名时,页面采用表格的形式,非常美观。

6.运用的void无返回值函数太多。

2.来自谢晓松的博客

引用:

1.采用文件的方式来做,代码整体看起来非常有序,每个函数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2.在注册功能上采用查重的方法,来发现用户是否已注册过,以便于最后实现排名,这一点很好。

3.在计算时设置时间限制,增加了做题难度,也发挥了代码的优点。

4.在计算时还有记录此刻时间的函数,在排名时也增加了做题时间,让排名表更丰富

posted @ 2018-12-30 22:39  郭坤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