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二次作业

团队成员

岳洋 李栎 李柏强 武建新

                                                                                    1概述

1.1开发背景

随着日益发展的社会,汽车已经成为每户人家的必需品之一,然而现在人们没有很好的渠道来了解汽车性能。大部分都是从汽车杂志、报纸或者新闻上才能了解到,更不能直观的比较两款车型哪款更适合自己。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方便快捷个性化的汽车交易平台app慢慢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它不仅方便了有买车想法的人们,更规范了汽车行业的服务体系,提高了整体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双方共赢。

1.2开发目标

成功构建一个汽车交易平台app。主要实现显示汽车性能,价格,提供查询,对比及购车一键式服务。

1.3参考资料

Java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Jdbc

JDBC(Java Data 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是一种用于执行SQL语句的Java API,可以为多种关系数据库提供统一访问,它由一组用Java语言编写的类和接口组成。JDBC提供了一种基准,据此可以构建更高级的工具和接口,使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够编写数据库应用程序。

Jquery

jQuery是一个快速、简洁的JavaScript框架,是继Prototype之后又一个优秀的JavaScript代码库(或JavaScript框架)。jQuery设计的宗旨是“write Less,Do More”,即倡导写更少的代码,做更多的事情。它封装JavaScript常用的功能代码,提供一种简便的JavaScript设计模式,优化HTML文档操作、事件处理、动画设计和Ajax交互。

jQuery的核心特性可以总结为:具有独特的链式语法和短小清晰的多功能接口;具有高效灵活的css选择器,并且可对CSS选择器进行扩展;拥有便捷的插件扩展机制和丰富的插件。jQuery兼容各种主流浏览器,如IE 6.0+、FF 1.5+、Safari 2.0+、Opera 9.0+等

 

1.4设计原则

1.可行性

针对对象是大众,所以要以简洁方便为主,再向外扩展。随着人们的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快速提高。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简单的功能性app,所有要以创新为主旨,吸引更多的用户来达到更高的成果。

2.可拓展性

需要随时间向其中更新越来越多的车型,可由制作者更新,也可由汽车商家自主更新。

                                                                         2需求分析

2.1需求陈述

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大众了解汽车行业的走势和发展

  1. 可以显示某款汽车的性能和性价比
  2. 提供搜索功能,用户可以在搜索栏中搜索自己想要的东西
  3. 用户可以选择两款汽车做对比,得出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2.2操作用例

用户进入后自行注册并登陆,可以在推荐车型中查看自己喜欢的类型,也可以根据类别查找。更可以直接在搜索栏中搜索自己看中的款式并进行对比。

2.3功能分析划分

主要分为两种,一:汽车交易平台用户端,大众可以在该客户端查询自己想要的各种车型

二:汽车交易平台商家端,商家可以在该客户端自主更新车型信息,并对应客户需要作出相应调整

2.3.1系统登录

两种客户端分为两种登录方式,用户登录和商家登录。

2.4运行环境

Eclipse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幸运的是,Eclipse 附带了一个标准的插件集,包括Java开发工具

                                                                                       5 实现

5.3测试结果和总结

5.3.2总结:

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合作做的一个大的项目,但是结果并不是很理想。在这次作业中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严重不足。首先是做项目策划的时候考虑的不是很全面,导致后期编码时遇到了很大的问题。其次,我们团队对java学习程度不够,不足以做出这样的项目,只能将策划和简单过程表达出来,而不能直接上交成功的代码。我们团队感到非常惭愧。但是这次团队合作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最基本的一点就是我们努力学习了java的基本内容,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并且发现了自己的严重不足。我们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以此次作业为教训,以此为戒。非常感谢老师给我这次认识自我的机会,我们团队再次感谢老师。

posted on 2016-11-30 15:38  904204528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