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最后一次作业

问题

1.在当初报考之前就打算选择计算机专业,后来看了一系列计算机专业的数据等坚定了这一想法。经过了一个学期之后,我对计算机专业的看法有了些改变,在学习之前,我认为计算机专业只是一些写代码之类的事情,在入学后发现并不是之前想的那样,这个专业包括了许多知识,而不单是编程。在报考时,选择计算机专业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对这个专业的喜爱,所以计算机是自己喜欢的领域,但自己对计算机的了解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在大学之前我并没有系统的接触过计算机的相关知识,能够接触到的也都是一些很简单的东西,所以并没有什么基础,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觉得并不是很容易,所以计算机并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因为对计算机的喜爱,我会去努力学习计算机。

2.在关注后其实我并没有经常去关注邹欣老师的博客,在刚开始关注时我看了一些,发现邹欣老师的博客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层次的,对我来说有些难以理解,平时我会关注一些老师在群里发的一些博客,这些博客能让我对所学知识以及对计算机相关的知识有着更好的理解,我会努力去学习有关的知识,积攒更丰富的经验来缩小差距,在更深入的学习后,我会再次去尝试着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从邹欣老师的博客中获得更多知识。

3.目前的上课方式并没有什么问题,pta能对课上的讲解做一些相对的练习,博客能对一周的学习做一个总结,每一部分都对我们学习C语言有着很大的帮助。如果下学期继续用这种方式,我希望pta中的题目能够稍微简单一些,每道题都有难度在做的过程中会感到无从下手,一些简单的题目能对知识的基础做一些巩固,在博客方面由于博客的时间较长,每次的博客涵盖了好几次pta作业,有些pta的题目做完之后所出错的地方会忘记,而在做题的过程中由于精神集中在题目上也会忘记截图,所以希望下学期的博客不用提交错误截图。

4.在本学期的学习之后,我发现我的能力并不是很高,有着很多不熟练的地方,如果这学期能够重来一次,我会对C题库上的习题做更多的练习,在代码上花费的时间会更多一些,以此来提高对所学知识的熟练度。同时,在每个学科方面都要下更大的功夫,由于我在平时对每个科目的学习并不多,导致期末复习比较繁忙,如果在平时的学习中能够多下功夫,就会减少最后的压力,然而一切都不能重来,只能在下学期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吸取本学期的经验,在下学期中取得更好的效果。

5.起初,我认为大学生活应该比较轻松,入学后发现平时老师留的一些作业,学校的一些活动,任务等使我们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而且有一些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必要的活动也是使平时的负担更加重,但总而言之,我们的大学生活要比高三轻松一些,除了课堂和图书馆,学习氛围并不高,所以,多去图书馆是很好的选择。在剩余的大学生活中,我需要更充实地度过在校的生活,因为没有参加各种课外组织,我会多把时间放在课业上,去做一些在本学期没有去做的事。

6.没有抱怨,平时老师在课上告诉我们许多道理,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每次会从我们的角度来考虑,对我们的影响很多,在讲课方面也没有问题,比较好理解,使我在第一学期的学习中学到了很多,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以后还能上老师的课,听到更多的道理,希望以后的生活能够更好。

总结

posted @ 2017-12-24 12:34  顾家玮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