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第一次作业

## 1、你会选择作网络编程方向的程序员吗?为什么? - 很多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所以现在也不好提前下定论,还是得取决于个人的学习情况和能力。就目前来说,在网络编程了解较少,课程接触的不多,分别是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网络体系,但学习停留在理论阶段,没有实践。对于文档中的内容,基本也是懵懵懂懂,了解了一下网络编程是在 TCP/IP 协议之上开发业务软件,大部分时候都是使用封装好的网络库,作者也提到他实际项目里只用过两次 Sockets API。里面还介绍了很多东西,比如网络编程的可移植性, 核心内容设计协议中的连接的建立与断开,设计消息协议(消息的内容比格式难办)等等。总之要学习的很多,希望能在SDN课上有所收获。至于未来自己的选择,相信通过学习自己会找到方向的,或许现在我没有意向选择网络编程方向,但或许有一天对此有了意向也不是不可能。 最后分享文中的一段话,看到这些话深有感触,有些时候太过沉迷于理论而忽视了实践,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值得思考,要少走弯路:
>    “(孟岩)我主张,在具备基础之后,学习任何新东西,都要抓住主线,突出重点。对于关键理论的学习,要集中精力,速战速决。而旁枝末节和非本质性的知识内容,完全可以留给实践去零敲碎打。”

> “对于重点知识,只有集中学习其理论,才能确保体系性、连贯性、正确性,而对于那些旁枝末节,只有边干边学能够让你了解它们的真实价值是大是小,才能让你留下更生动的印象。如果你把精力用错了地方,比如用集中大块的时间来学习那些本来只需要查查手册就可以明白的小技巧,而对于真正重要的、思想性东西放在平时零敲碎打,那么肯定是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

2、请搜寻并列出至少3个有影响力的中英文SDN的门户网站、平台、社区或Github上的SDN大牛 主页。(按你认为的影响力排序,并给出入选的原因)

从百度知乎上了解了一些关于SDN的内容选择了以下的平台以及大牛列举出来:

  • SDNLAB:
    SDNLAB是专注网络创新技术的先锋媒体和实践平台,从上面我们可以有效地或许SDN的相关资讯并学习SDN的内容。如图所示:上面有丰富的SDN资讯,同时有相应的热门标签可供我们筛选信息,也可以在上面找到一些课程进行学习。

    这个平台还有知识社区版块,上面可以与其他人交流学习,答疑解惑,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困惑的问题,所以是一个挺不错的平台。

    SDNLAB网址


  • Scott Shenker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我在知乎上知道了这个人,当我去百度他的信息时,在一篇文章中看到

    Scott并不是计算机科班出身,他说自己从来没上过计算机科学的课程,甚至不会写程序。1983年Scott在芝加哥大学拿到 了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之后的14年,Scott在Xerox公司工作,在这期间,Scott的研究方向转向了网络。

    当看到他不是科班出身却做的这样出色时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高大起来,当然,干计算机的不是科班出身的人很多,我也一直很敬佩那些不是科班出身但在工作上做的非常优秀的人,但能做到这样那确实牛逼,我想这其中兴趣肯定是最大的驱动力之一。当我往下看文章时,果然发现:

    Scott认为自己选择研究方向的的标准就是兴趣:“每当谈论起这个问题时,我是否充满活力,我是否会因为这项工作而由衷的感恩。”Scott说自己很幸运,进入网络领域比较早,可以追随自己的兴趣.

    至于他的专业知识,可能我还理解不多,但他的履历已经吸引住了我,这就够了,他一定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人。

    个人主页:Scott Shenker


  • Nick McKeown(斯坦福大学):
    我觉得他是一个探索者,一个创业者。看了他的经历,也是相当的丰富。当Nick McKeown发现英国的网络技术氛围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他选择了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深造。这足以看出他的野心他的志向。他注重创新,时代潮流引领者必定少不了创新者践行者,Nick McKeown持之以恒专注在网络创新技术研究并以绝对的技术实力站立在网络架构领域的第一梯队。而他的创业经历也很好的体现了他创新的特质,他的每一次创业几乎都引领网络技术变革潮流,推动创新技术商业化。我想这种嗅觉这种特质是最大的财富。在SDN方面:

    2008年,Nick McKeown带领的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发布了首个开源SDN控制器NOX,2009年又发布了Python版的SDN控制器POX,以及OpenFlow1.0协议和开源网络虚拟化软件FlowVisor,2010年Nick的团队发布了Mininet。迄今为止,Nick团队发布的这些软件依然被业界广泛使用。

    2011年Nick McKeown以及Scott Shenker创立了ONF(开放网络基金会),同时与和Scott Shenker、Larry Peterson创建了ON.Lab的前身——开放网络研究中心ONRC,随后与Guru Parulkar和Scott Shenker创建了开放网络实验室(ON.Lab)。这两大组织的成立,成功地将SDN推到前台,并获得业界的广泛关注,为推动SDN被业界广泛采用奠定了基础。

    看了一下,足够牛逼的。

    个人主页:Nick McKeown

posted @ 2017-11-25 19:54  埃尼阿克  阅读(2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