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组 Beta版本演示

简介

  1. 组名:955

  2. 组长博客:点这里!

  3. 成员

    • 031702329庄锡荣(组长)
    • 031702309林晓锋
    • 031702309侯雅倩
    • 031702311陈珊珊
    • 171709030吴珂雨
    • 031702319王钟贤
    • 031702321林鑫灿
    • 031702332曾世缘
    • 031702334陈金杰
    • 031702347许煌标
    • 021700201蔡峰

作业贡献比例

  1. 工作流程

    • 先改进页面和功能同步进行 ,然后后端部署接口,连接前后端,测试
  2. 组员分工

    • 前端:林晓锋、陈珊珊、吴珂雨、侯雅倩
    • 后端:许煌标、林鑫灿、庄锡荣、蔡峰、王钟贤、曾世缘、陈金杰
  3. 组员工作量比例

姓名 比例 工作量
许煌标 6% 制作评分表
林鑫灿 13.5% 后端实现一键转换和一键生成、博客内容的编写
庄锡荣 13% 服务器完善以及制作答辩PPT
陈珊珊 10% 前端部分页面的编写以及制作评分表、负责提问表
吴珂雨 7% 改进部分页面以及负责提问表、博客内容的编写
蔡峰 6% 博客内容的编写
林晓锋 7% 写五个阶段的博客以及负责提问表
侯雅倩 11% 前端接口的编写及网页逻辑连接、负责提问表
王钟贤 4% 提出建议
曾世缘 10% 后端改进一键生成logo
陈金杰 12.5% 后端接口的编写、测试

github项目链接

点这里!

博客链接汇总

Beta冲刺(1/5)
Beta冲刺(2/5)
Beta冲刺(3/5)
Beta冲刺(4/5)
Beta冲刺(5/5)

燃尽图

原计划、达成情况及原因分析

  1. 原计划

    • 一键转换功能:原定能够实现将用户所需要转换的pptx进行转换,主要难点是解决转换后的文字重叠、图文重叠、文字溢出、图片溢出等一般模板转换出现的错位问题,为用户生成一份排版清晰且不会出现内容错位的模板;

    • 一键生成功能:将用户输入的文本内容生成ppt,并且支持图片的插入;

    • LOGO一键生成方面功能:将用户输入的产品信息生成相应LOGO。

  2. 实际情况

    • 转换方面,目前暂时只能处理格式简单(仅含一个标题、一篇正文)的幻灯片的信息提取,可以将提取到的信息插入到新的模板中,但生成的效果与预期相去甚远;

    • 生成方面,一键生成的功能基本实现,但是在排版、交互方面还需要完善;

    • LOGO生成方面,基本完成,也有一定可供选择的数量。

  3. 未实现因:

    • 目前尚且找不到区别某页pptx中文本框性质的方法。例如,假设某页幻灯片中有一个标题文本框和多个正文文本框,现有方法只能读取每个文本框的文本信息、文本框大小、文本框的位置信息等,但是没有直接访问文本框性质的方法,因此提取出来的文本信息是无差别的,无法判断哪些是标题文本,哪些是正文文本;

    • 尝试通过读取文本字体大小来区分标题和正文但以失败告终。一般我们在制作pptx时,需要填写文本信息的话都是直接在文本框内进行编辑,而不是根据系统给定的模板文本框进行编辑,这造成了在解析的时候只能读取文本信息,而不能读取文本字体大小、字体颜色等属性。主要原因是底层源码未开放,我们还未能掌握pptx的生成原理,无法了解每个元素在pptx中是如何表示的,现有的一些库、算法只能得到有限的pptx的元素信息,而这些信息不足以满足不了我们的要求,这也让我们的核心功能的完善变得举步维艰。

Beta 版本展示

  1. 产品IP:点击即可

  2. 使用说明

    • 本产品采用 Web 端服务,针对需要进行 PPT 模板套用或者转换的用户。该产品不仅关心能否完成套用或转换,还注重套用 后的效果。核心功能是解决套用或转换的问题,此外,Web 服务端还将提供其他的有关 PPT 的拓展功能,如LOGO的一键生成等。

    • PPT一键生成:①点击PPT一键生成;②输入PPT名称;③选择添加内容,在跳出的弹窗内输入需要生成的PPT页数,然后点击添加,在添加出来的输入框内根据提示分别输入PPT大标题、副标题以及每一页的标题和内容;④选择用途、风格,添加图片和页码,即可生成PPT。

    • PPT一键转换:①点击PPT一键转换;②上传所需转换的PPT;③选择用途、风格,即可生成PPT;④若不满意,可重新转换。

    • LOGO一键生成:①点击LOGO一键生成;②输入产品名称、口号;③选择用途、风格,添加图片,即可生成LOGO;④若不满意,可点击重新生成按钮,生成新的LOGO。

    • 文章一键生成:①输入主题;②点击生成,即可生成文稿。

现场答辩的得分

  1. 每组给分

    • 转换前:88+82+81+96+89+88+85+92+88+93+76+74=1032

    • 转换后:52.8+49.2+48.6+57.6+53.4+52.8+51.0+55.2+52.8+55.8+45.6+44.4=619.2

  2. 去除最高分,去除最低分

    • 619.2-57.6-44.4=517.2
  3. 最终得分

    • 517.2/10=51.7

收集问题并回答

  1. 最终生成的ppt只能下载查看吗?有没有考虑加入预览的功能?

    • 目前版本的ppt是只能下载查看的,是有考虑加入预览功能,我们的UI界面中有预览模块,在最终版本会尝试实现这个功能。
  2. 注册时能否加入注册失败的原因,以及邮箱合法性校验?

    • 目前版本还处于一个粗糙状态,我们的重心主要放在核心功能和附加功能的实现上,用户模块的实现还处于初步阶段,感谢你的提问,我们会考虑尽力去实现。
  3. 会考虑做ppt的美化功能吗

    • 暂时不考虑,现在的目标是让核心功能和附加功能更好用。
  4. 是否有校验登录合法性

    • 目前版本还处于一个粗糙状态,我们的重心主要放在核心功能和附加功能的实现上,用户模块的实现还处于初步阶段,感谢你的提问,我们会考虑尽力去实现。
  5. 是否有打算加入一键将markdown内容的word文档一键转化成ppt功能

    • 关于这部分我们是有打算的,因为我们之前已经做了关于markdown内容提取的部分,这次展示的方法是根据上次大家的反映来修改的。所以我们会考虑将markdown文档转换重装上阵。
  6. 一键转换对文件的格式有输入要求,有些学生不懂makedown格式,是否考虑一下格式的要求

    • 我们会考虑格式的要求,目前只是Alpha阶段的成果,可能markdown的格式对某些用户来说有些困难,但是在下一阶段,我们提供更加简单的输入格式,让用户能够更加快速地掌握,而且我们会在使用说明界面中提供每一种功能的使用方式,让用户学习起来没有任何困难,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7. 你们的邮箱认证,随便输入一个1就能登入,这是你们内部测试的号还是bug?为什么输入没有提示和限制?

    • 目前版本还处于一个粗糙状态,我们的重心主要放在核心功能和附加功能的实现上,对于用户模块只是做了一个初步的实现,之后会考虑完善该模块。
  8. PPT生成是否可以提前预览呢,不用下载就可以查看PPT样式,会不会更方便?

    • 目前版本生成的PPT只能够通过下载查看。能够提前预览会方便许多,这也是在我们的计划之中的,并且在UI界面也有预览这一模块,在最终版本会尽力去实现该功能。
  9. 在表单的样式上,是否考虑一下使用一些ui库,或是重新设计一下这部分的组件Ui?

    • 会根据具体的需要进行相应的修改。
  10. 前端验证码的问题打算修吗?

    • 我们会尽量完善验证码的缺陷,保证用户的安全性。

PSP与学习进度条

  • 个人PSP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预估耗时
(分钟)
实际耗时
(分钟)
Planning 计划 10 20
· Estimate · 估计这个任务
需要多少时间
60 90
Development 开发 50 70
· Analysis ·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5 10
· Design Spec · 生成设计文档 5 10
· Design Review · 设计复审 5 10
· Coding Standard · 代码规范
(为目前的开发
制定合适的规范)
0 0
· Design · 具体设计 40 50
· Coding · 具体编码 0 0
· Code Review · 代码复审 0 0
· Test · 测试(自我测试,
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0 0
Reporting 报告 20 20
· Test Repor · 测试报告 10 10
· Size Measurement · 计算工作量 0 0
· Postmortem & Process
  Improvement Plan
· 事后总结,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10 10
  · 合计 60 90

个人学习进度条(每周追加)

第N周 新增代码(行) 累计代码(行) 本周学习耗时(小时) 累计学习耗时(小时) 重要成长
1 0 0 5 5 学习原型设计工具和简单的Python实现图形界面
2 500 500 10 15 基于贪心算法完成基础的算法
3 1100 1600 20 35 对算法进行收尾和检测,完成前端ui部分
4 0 1100 15 50 学习团队项目所需知识
5 500 1600 10 60 尝试实现团队项目的部分功能
6 1000 2600 20 80 对于前端进行更深一步的学习
7 100 2700 10 90 对分工进行细化,完成部分数据库建表
8 200 2900 15 105 完成后续数据库建表
9 0 2900 8 113 学习接口与服务器相关知识
10 0 2900 7 120 学习在Python中使用sql server
11 100 3000 10 130 实现数据库并制作答辩PPT
12 0 3000 7 137 划啊划~
13 0 3000 7 144 划啊划~
posted @ 2019-12-14 19:29  许煌标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