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8--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经过一年学习,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个人觉得卡在十分尴尬的位置;然后报志愿的时候,面对五花八门的专业和学校,整个人就有点懵 ,不知道改选什么,后来听了家长和长辈的建议,也因为就业前景和一点点兴趣,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原来我觉得计算机就是代码代码之类的,应该还挺枯燥的,但是经过一年的学习,我觉得写代码还是挺有趣的,尤其是自己写代码实现各种功能的时候,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尤其是课设的时候 ),之前了解计算机专业是一个容易头秃的专业,事实好像也是这样的?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我觉得还行吧,虽然它可能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是我想让它成为我擅长的领域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 根据目前你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回顾了一下开篇博客,个人觉得理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学习上嘛,个人觉得C语言学得还可以,但是数据结构的话,比C语言要难,理论知识掌握的还阔以,但是打代码还是有点迷茫,经常无从下手,这个学期的编程量还是有点不足的,而且,可能拖延症作祟,经常踩点交作业,这点真的要改了鸭,还有在去图书馆这方面,好像两个学期,只有在要考试了才会去图书馆学习,应该要多去的;生活上嘛,开篇博客提到要参加社团,提高社交能力,虽说加入了几个社团,但是好像在社团里也没有认识几个新的朋友(虽然在日常生活中也认识了许多朋友)。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回顾整个学期,我觉得有点太散漫了 ,如果重新来过的话,首先我觉得真的要好好学习英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其次我想重新学习链表的知识,上个学期学习链表的时候,没有掌握好,学的一知半解的,导致这个学期学习数据结构,大部分都与链表有关,学起来就有点耗时间,还有树和图的部分我也想重新学习一下,当初也是学的一知半解,有的知识点也没有掌握好。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大学生活过去1/3,是的1/3。(大四目前教学计划是没有课程学习了)。经过这一年,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如何规划剩余的2/3?

我觉得大学生活还是和之前所想像的有很大的不同的(有种幻想破灭的感觉 ),然后我觉得大学学习真的要靠自觉,不然真的很容易一个学期就水过去了。
对于规划剩下的2/3,首先真的要把专业课学的透彻一点,不能一知半解,然后多参与一些竞赛,提高自己,还要多去图书馆充实自己(不能到要考试才临时抱佛脚了啊)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 建议内容包括:编程中碰到问题解决方,如何提高编程能力、编程效率,作业较多情况如何安排等等。

首先欢迎你们 成为易秃头大军的一员 来到这个专业,首先我觉得你们可以在暑假的时候就开始自学了,先打下一点基础,之后正式开始学习的时候就好上手一点。
编程中碰到问题:个人建议先尝试自己解决,毕竟改错能力也是编程能力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实在解决不了可以求助他人;
提高编程能力:这个嘛,我觉得多刷题、多打代码吧,代码量多了,编程能力自然也会提升的;
提高编程效率:还是要多刷题,总结思路,多学习一些算法,还可以学习一些优秀、值得借鉴的代码
作业较多情况如何安排:时间挤一挤就会有的,要养成自觉的习惯,作业有时间就可以去完成了,不要想截至时间还有几天,就再打一把游戏、再看一会儿小说再说,最后作业猝不及防地就堆起来了,最后熬夜写作业更容易头秃。
所以说,大学生活真的靠自觉啊,你们也要加油啊💪

6.自由发挥

  • 自由发挥也不知道写什么,就来点忠告吧

首先英语四级真的要尽早过,还有平常真的其他基础课不要太划水,专业课(比如计算机网络之类的)平常就要把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记清楚,平时不努力,期末胜高考!

然后一定要认真完成课堂派和PTA,尤其是PTA,编程和代码量是很重要的,不要以为书上的代码看懂了就可以了(你想的和你打出来的可能是两个东西),不要为了应付作业就草率地完成PTA,不然你的上机考分数可能会很“感人”(以下可能会是你考试时的真实写照)。

posted @ 2019-06-28 20:22  _TY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