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书籍

作者:denger
转载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48946/answer/62247697

入门
  • 《Head First Java, 2nd Edition(中文版)》(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WjAOv_U50N9YxNIcHHNrQ  密码:dvav)
    这本书不仅内容丰富、有趣且通俗易懂,并且涵盖了所有 Java 相关的基础知识。如果你是 Java 初学者,这本书正适合你。

  • 《Java 核心技术(卷1、2)》
    写作风格相比 Head First 趣味性来说更显传统,所涵盖的内容包括 Java 基础知识及高级应用,是对于入门来说的另一种选择。

进阶 高级 J2EE
为什么不推荐购买框架类书?
  • 经典永远不会过时。以上大多数书可能有上10年之久,在技术发展如此之快的当今,这些书仍然被大家所推崇。而反观一些框架类书籍,如前几年流行 Struts,各类 Struts 书满天飞,而如今呢?
  • 如果你仅仅是学习使用框架,如 Spring,通过 Google已经能解决大多数问题了。且官方文档、示例已经非常齐全,完全可以最快时间获取到相关技术资料。
  • 如果你想学习原理或设计,这点在于 Java 所有流行的框架都是完全开源的,通过开源代码或官方文档已足已学习原理。再不不济,现在各类源码分析的文章一大把,Google 之!
posted on 2019-09-11 14:46  小帅豹  阅读(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