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root国内源 国内镜像(20210322通过

buildroot:嵌入式开发的神器。

一键制作:编译环境、工具链、bootloader、linux kernel、rootfs,甚至还有qemu,直接调试运行。
 

但是buildroot很多资源都有在到国外下载,有时能自动定向到国内镜像站。国内镜像站手动这么改:

BR2_BACKUP_SITE="http://sources.buildroot.net"
BR2_KERNEL_MIRROR="https://mirror.bjtu.edu.cn/kernel/"
BR2_GNU_MIRROR="http://mirrors.nju.edu.cn/gnu/"
BR2_LUAROCKS_MIRROR="https://luarocks.cn"
BR2_CPAN_MIRROR="http://mirrors.nju.edu.cn/CPAN/"
是直接编辑的.config文件。也可以在menuconfig时挨个设置

 

北京交大的镜像慢了,可以换一下网易的

BR2_KERNEL_MIRROR="http://mirrors.163.com/kernel/"

 

亲自测试,网速没问题,玩的

qemu_riscv64_virt_defconfig

只用国内百兆移动宽带,几个小时全部下载编译完成,在qemu跑起来

posted @ 2021-03-31 10:04  园友1683564  阅读(44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