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中的关联-正则表达式提取(1)

运用Jmeter正则提取器,可以从请求的响应结果中取到需要的内容,从而实现关联。

 

jmeter之关联 的个人理解:

关联是请求与请求之间存在数据依赖关系,需要从上一个请求获取下一个请求需要回传回去的数据

 

要关联这个

user_id":"10145"

 

说明:

简单介绍一下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的使用方法。

1、添加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在具体的Request下添加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Jmeter正则表达式在“后置处理器”下面)

2Jmeter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控制面板,截图如下:

位置1:名称及注释

位置2:正则表达式提取内容的范围。(关于各字段的详细说明请查阅协议的相关说明)

位置3:正则表达式提取的相关设置

  • 引用名称:自己定义的变量名称,后续请求将要引用到的变量名,如填写的是:user_id,后面的引用方式是${user_id}
  • 正则表达式:提取内容的正则表达式,相当于lr中的关联函数
  • ()     括起来的部分就是需要提取的,对于你要提的内容需要用小括号括起来】
  • 【.    点号表示匹配任何字符串
  • 【+   一次或多次
  • 【?   在找到第一个匹配项后停止
  • 模板:用$$引用起来,如果在正则表达式中有多个正则表达式(多个括号括起来的东东),则可以是$2$,$3$等等,表示解析到的第几个值给user_id。例如:$1$表示匹配到的第一个值
  • 匹配数字0代表随机取值,-1代表所有值,此时提取结果是一个数组,其余正整数代表第几个匹配的内容提取出来。如果匹配数字选择的是-1,还可以通过${user_id_1}的方式来取第1个匹配的内容,${user_id_2}来取第2个匹配的内容。
  • 缺省值:正则匹配失败时,取的值
posted @ 2016-09-24 15:16  Agoly  阅读(248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