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总结

        这周我们主要学习了this关键字,索引器,垃圾回收。

         this关键字的相当于指针,通过this关键字可以明确地去访问一个类的属性,解决与局部变量名冲突的问题,通过“this.方法名”的方式可以调用类中自己的成员方法,this访问构造函数方法为“this([参数1.参数2......])”    this关键字作用:this 关键字将引用类的当前实例,静态成员函数没有 this 指针。this 关键字可用于从构造函数,实例方法和实例访问器中访问成员。

      索引器能够访问多个数据成员,索引器是类的特殊成员,它可以根据索引在多个数据成员中进行选择。索引器的语法与属性非常相似,能够让对象以类似数组的方式来存取,这样的程序看起来更为直观,更容易编写。其基本语法格式如下所示,

   [修饰符]  数据类型  this  [索引类型 index]

   {

         get{‖返回参数值}

         set{‖设置隐式参数value给字段赋值}

上述语法格式中,使用this关键字加”[索引类型 index]”的形式来创建一个索引器,在索引器中同样会使用get和set访问器,来获取属性值和设置属性值。(注意:每个索引器的签名必须唯一,而且索引器的参数列表是放在方括号中而不是圆括号中。)

        最后一小节是垃圾回收,即为了清楚无用的垃圾对象,释放内存空间,在c语中引入了垃圾回收机制,但是它也有自己的弊端第一,它并不能释放所有资源,它也不能自动释放非托管资源。第二就是它不是实时性的,它将会造成系统性能上的颈和不确定性。

 

 

 

 

                    

posted on 2019-03-17 12:18  羊毛儿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