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怎么定时去执行一个 .sh 文件

在 Linux 中,你可以使用 crontab 来定时执行一个 .sh 文件。Crontab 是一个定时任务管理工具,它允许你在指定的时间间隔内运行命令或脚本。

下面是一些使用 crontab 定时执行 .sh 文件的步骤:

  • 打开终端或 SSH 连接到你的 Linux 服务器。

输入以下命令以编辑 crontab 文件:

crontab -e
如果是第一次编辑 crontab,系统将会询问你选择默认编辑器。选择一个你熟悉的编辑器并按下回车键。

  • 在 crontab 文件中,每一行代表一个定时任务。每行由分、时、日、月、周几和要执行的命令或脚本路径组成。具体格式如下:

* * * * * command_or_script_path
第一列代表分钟(0-59)
第二列代表小时(0-23)
第三列代表一个月中的第几天(1-31)
第四列代表月份(1-12)
第五列代表星期几(0-6,0 代表星期日)
最后一列代表要执行的命令或脚本的路径
例如,如果你想每天的上午 9 点执行 /path/to/script.sh,则可以添加以下内容到 crontab 文件中:

0 9 * * * /path/to/script.sh

  • 编辑完 crontab 文件后,保存并关闭编辑器。

crontab 文件修改保存后,cron 守护进程会自动加载新的定时任务。

  • 请注意以下几点:

使用绝对路径指定脚本文件的位置,确保正确找到脚本。
确保脚本有可执行权限,可以使用 chmod +x /path/to/script.sh 添加执行权限。
定时任务的执行时间按照系统的时区设置进行计算。你可以使用 timedatectl 命令来检查和更改时区设置。
可以使用 crontab -l 命令来列出当前用户的 crontab 内容。
如果需要删除所有定时任务,可以使用 crontab -r 命令。
通过以上步骤,你就可以在 Linux 中定时执行一个 .sh 文件了。请根据你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posted @ 2023-07-05 21:18  千里送e毛  阅读(3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