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天

  时间稍纵即逝,不知不觉已经来到2024,age add one again。

  2023 年是煎熬与困难的一年,也是幸运的一年。

  2023年经历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那些场景不会随着岁月的洗礼而模糊,将会是脑海中最深刻的回忆。2024 年,好好对待自己遇到的人,做好一个大男孩该做的事,

2023年小结:

1. 了解了微信小程序的开发&发布过程,并基于自己购买的云服务器发布了一个简单的小程序。

2. 阅读了springcloud nacos 做配置中心的源码,也了解到做一个配置中心的思路。

3. 对大数据生态有了认识,包含elk日志采集以及分析、kafka做mq。 了解了互联网基于kafka日志采集,之后logstash 采集到 es中,用kibana 进行图形分析以及可视化展示。


2024年计划:

学习方面:

1. 继续机器学习:

(1). 机器学习,学习完整个流程之后。做一个简单的模型预测的demo。 以及通过springcloud 微服务进行简单实验,了解其对接过程。

2. 继续flink 的学习

3. 阅读springcloudalibaba 相关组件源码以及设计思路。

工作方面:

  了解业务,了解机器学习相关使用。深入了解在互联网中,推荐的几大算法以及推荐调度过程。

生活方面:

    认真&真诚对待遇到的人。

 

posted @ 2024-01-24 20:19  QiaoZhi  阅读(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