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lyc29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PTA实验作业

7-6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输入所需要的范围的两个端点M,N,然后使用循环嵌套,第一层循环为NM间的数字个数,及循环次数,在第一层循环中再从2开始到该数的前一个数来判断是否为素数,再跳出第二层循环时判断是否满足第二层循环是否循环到该数或者该数是否为2,如果答案时肯定的,则该数为素数则可以加入求和行列。

错误样例1j==Q-1,当时对for语句结束循环的时候的j值不太了解,现在明白了结束循环时的j的值时第一个不符合循环条件的j值。

错误样例2:(1):第七行的i执行循环的条件是错的,(2):同错误样例1的错误。

7-20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循环到满足点兵所得的五个条件时break,然后输出。

错误样例:本意是在不满足点兵所得的五个条件一直循环,后来发现在第一次循环时就满足了自己定的条件,所以后来换了一种写法。

7-25

1.本题PTA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输入一个整数n,然后使用一个循环,在循环里用数学函数pow2的幂次方,然后加到总数里直到循环结束。

错误样例:程序是对的但是没有按照PTA的要求需要再输出时写“return= %d,而是直接输出了“%d”。

 

二.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同学姓名:张瑜

张瑜的代码:

我的代码:

1.张瑜同学的代码采用了函数,所以更简短干练,在循环输入分子分母的三个部分时只需要一个子函数就可以搞定。

2.我的代码采用顺序结构,虽然偏长一点但是更容易看懂。

3.我更喜欢张瑜的代码,程序在能实现的基础上还是越简练越好,这对以后写越来越长的程序有好处。

三.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四.学习总结

1.我学会了什么

1:常用数学函数。

2for语句

(1)for语句中用两个分号分隔三个表达式,但for后面没有分号,因为for与其后面的循环体语句合起来作为一条完整的语句。

(2)for语句中的表达式1只执行一次。

(3):不要再for语句中随意加分号。

(4):循环体语句只能是一条语句,如果由多条语句组成,必须用大括号将它们括起来变成一条复合语句。

3while语句

(1)do-while语句一定会至少执行一次,并且再while后需要加分号。

4switch语句。

(1):一般形式为

(2)switch(表达式){

case 常量表达式1:语句段1break

case 常量表达式2:语句段2break

... ...

case 常量表达式n:语句段nbreak

default             语句段n+1break
}

2.我还有什么不会

PTA7-87-187-34

 

循环结构考试总结!

1.哪题做错了,怎么改?

 

(1).7-47-5当时考试时并没有做出来,一个是因为时间有限,而且在时间限制下思路没有办法很清晰的呈现出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掌握的也不算面面俱到,不能在有限时间里找到很好的思路。

 

17-4考试结束后的思路:在num<7时是不能组成沙漏的所以直接输出一个ch然后输出余数为num-1即可。其他情况下,先用一个循环计算出可以排几行,同时可以求出余数,然后用这个行数的一半进入第一个循环输出前一半的沙漏,注意沙漏的腰身(只有一个字符的那一行只输出一次)。

 

然后再输入后半个沙漏,最后换行输出余数即可。

 

27-5考试结束后思路:因为范围再010^n间,所以就在这之间循环,将每一个数的每一位提出来乘以n再与这个数中其他位置上的数相加,再判断是否与这个数相等即可。

 

27-1Dev上完全正确,但是PTA显示没有学生的时候的sample是错误的。

 

37-6中当m=n=0时是错误的因为会输出两遍“0 0.

2.考试结果满意么,怎么改进

 

考试结果不大满意,像没有拿满分的题目再考试结束后就可以明白,还有自己的做题速度有点慢,多半是掌握的不扎实。

 

改进:平常多写些程序,自己曾经写过的程序也要不定时翻出来看看,考试的时候要冷静一点不要着急。

3.其他总结

 

有些知识就算是当时掌握的很到位了,有些程序就算当时理解的很透彻了,期末前还是要过一遍的,这样不仅能够巩固,还可以使自己心里有底,期末加油!

 

posted on 2017-12-27 20:57  qllyc29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