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编程步奏、问题总结(一)

 jdbc编程步骤:

1、 加载数据库驱动

2、 创建并获取数据库链接

3、 创建jdbc statement对象

4、 设置sql语句

5、 设置sql语句中的参数(使用preparedStatement)

6、 通过statement执行sql并获取结果

7、 对sql执行结果进行解析处理

8、 释放资源(resultSetpreparedstatementconnection)

 

 jdbc问题总结如下:

1、 数据库链接创建、释放频繁造成系统资源浪费从而影响系统性能,如果使用数据库链接池可解决此问题。

2、 Sql语句在代码中硬编码,造成代码不易维护,实际应用sql变化的可能较大,sql变动需要改变java代码。

3、 使用preparedStatement向占有位符号传参数存在硬编码,因为sql语句的where条件不一定,可能多也可能少,修改sql还要修改代码,系统不易维护。

对结果集解析存在硬编码(查询列名),sql变化导致解析代码变化,系统不易维护,如果能将数据库记录封装成pojo对象解析比较方便。

posted @ 2015-05-25 12:45  加肥猫咪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