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基本MVC模式创建新闻网站

MVC简介

(1)Model层:Model指模型部分,一般在应用中Model层包括业务处理层和数据访问层。数据访问层主要是对数据库的一些操作的封装。业务处理层应用JavaBean构建,  JavaBean主要是用作将从View层获取的数据和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桥接。除却JavaBean以外,若想构建分布式应用系统,可以应用EJB组件进行业务逻辑层的构建。

(2)Controller层:Controller指控制部分,一般是对View层提交的请求为其设置对应的Servlet进行特定功能的处理,这里的进行特定功能的处理一般是编写在Model中的业务处理层中的。Controller一般只是在Web应用中充当一个中介者的作用。

(3)View层:View指视图部分,这一部分的内容是展示给用户实际进行交互的,通常使用JSP和HTML进行构建(个人比较喜欢以HTML嵌入JSP的方式来构建网页)。

下面将通过新闻的增删改查进行实践MVC模式的运用

添加新闻界面

 

查询添加的界面

项目结构目录如下:

源代码链接如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1LL-cIx1eu9hLkwr8knY2w
提取码:c91a

posted @ 2019-05-18 20:59  QAQqiulin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