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表达式

定义

EL(Expression Language) 是为了使JSP写起来更加简单。表达式语言的灵感来自于 ECMAScript 和 XPath 表达式语言,它提供了在 JSP 中简化表达式的方法,让Jsp的代码更加简化。

1、语法结构

${experssion}

2、[ ]与.运算符

EL 提供“.“和“[ ]“两种运算符来存取数据。
当要存取的属性名称中包含一些特殊字符,如 . 或 - 等并非字母或数字的符号,就一定要使用“[ ]“。例如:
  ${ user. My-Name}应当改为${user["My-Name"]}
如果要动态取值时,就可以用“[ ]“来做,而“.“无法做到动态取值。例如:
  ${sessionScope.user[data]}中data 是一个变量

3、变量

EL存取变量数据的方法很简单,例如:${username}。它的意思是取出某一范围中名称为username的变量。
由于没有指定哪一个范围的username,所以它会依序从Page、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范围查找。
假如途中找到username,就直接回传不再继续找下去,但是假如全部的范围都没有找到时,就回传""。

EL中的基础操作符

EL中的函数

 

特别注意

   1、注意当表达式根据名称引用这些对象之一时,返回的是相应的对象而不是相应的属性
    例如:即使现有的 pageContext 属性包含某些其他值,${pageContext} 也返回 PageContext 对象。
  2、 注意 <%@ page isELIgnored="true" %> 表示是否禁用EL语言,TRUE表示禁止.FALSE表示不禁止。JSP2.0中默认的启用EL语言
  3、全局禁用EL表达式,在web.xml中进行如下配置:
    <jsp-config>
      <jsp-property-group>
        <url-pattern>*.jsp</url-pattern>
          <el-ignored>true</el-ignored>
      </jsp-property-group>
    </jsp-config>
 
posted @ 2019-04-20 13:37  QAQqiulin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