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ase入门教程ppt

HBase – Hadoop Database,是一个高可靠性、高性能、面向列、可伸缩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利用HBase技术可在廉价PC Server上搭建起大规模结构化存储集群。HBase利用Hadoop HDFS作为其文件存储系统,利用Hadoop MapReduce来处理HBase中的海量数据,利用Zookeeper作为协调工具。


我们知道了hbase是什么,那么我们什么时候使用。
当我们对于数据结构字段不够确定或杂乱无章很难按一个概念去进行抽取的时候,如果我们使用的传统数据库,肯定留有多余的字段,10个不行,20个,但是这个严重影响了性能,浪费了存储空间,并且如果面对大数据库,pt级别的数据,这种浪费更是严重的,那么我们该使用是什么数据库?hbase是个不错的选择。

 

 

posted @ 2017-04-07 09:59  青客-阿伟  阅读(2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