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先在“工具”-“扩展与更新”中搜索“RDLC"进行安装。(出来的结果有两个,安装第一个有三个星评分的,第二个是没评分的)

2,在NuGet包管理器中搜索”reportviewercontrol“,出来”Microsoft.ReportViewer.WinForms.dll“,点下载。(注意,一定要是”reportviewercontrol“的才行,其它的下载下来,版本什么的都一致,但就是无法使用的。)

3,在”工具箱“上右击-”添加选项卡“-填上”报表“,再在”报表“项中右击,点”选择项“-”.NET Framework组件“-点右下角的”浏览“,找到刚才第二步下载的”Microsoft.ReportViewer.WinForms.dll“,点确定即可。

 

使用步骤:

1.先添加报表文件。

2.添加数据源文件。(并创建相应的Table)

3.回到报表页面,绑定相应的数据源。

4.在页面上拉报表控件,写代码绑定。

            var ds = new TestDataSet();
            foreach (DataRow item in dt.Rows)
            {
                var newRow = ds.TestTable.NewRow();
                newRow["Name"] = item["Name"];
                newRow["CountNum"] = item["CountNum"];
                ds.TestTable.Rows.Add(newRow);
            }

注:在页面上报表控件上可以直接点”Rebind Data Sources“来自动添加对应的数据源控件,但还是要在后台重新给值绑定才能起效的。

posted on 2018-03-14 16:14  枫叶飘零黄昏血  阅读(9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